存檔之: 十月 2006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作者 ning

阿姆斯壯靠什麼踏出人生的一大步?第一艘登入月球的太空船, 超人靠什麼打響名聲?內褲外穿的超人裝, 瑪丹娜靠什麼叱吒風雲,絢爛的舞台效果, 使用高科技、有效率、有魅力的工具,能讓人將事情做的更臻善完美, 就是所謂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道理對我來說,奉為最高工作原則, 因為,太重要了, 讀書沒有鉛筆盒,讀不好書, 洗澡沒有大浴巾,洗不好澡, 翻譯沒有快譯通,翻不好譯, 打字沒有自然輸入法,打不好字, 睡覺沒有雙人彈簧床,睡不好覺。 那美麗靠什麼讀好研究所?筆記型電腦。 結語:我買了一台N… 更多 »

【工作之餘】哪門子的規定

作者 ning

今早開晨會, 照往例又是一堆組長和主任的報告, 學務主任報告: 「各位伙伴,環保局會派人到學校察看老師的摩托車有沒有接受排氣檢測,學校若是太多摩托車沒有通過檢測,會送交到上級接受查辦......」 一條沒有建設,沒有意義,把老師都當不良國民的規定, 老師都沒去做排氣檢查? 老師的摩托車都是烏賊車? 老師就要乖乖的接受檢查? 外面隨便一條馬路那麼多摩托車不去查,居然這麼大費周章的派人到校察看, 要是讓我知道哪天環保局來檢查,我一定不把車子停車棚。 社會資源用錯地方, 同事說:「他們就愛管老師。」 仍… 更多 »

未完成的任務

作者 ning

阿威一大早就到我家報到, 其實他平常回高雄,只要是我載的,就得先來報到, 不過,今天,阿威有個重要任務, 『翻譯』。 好吧~我承認我這禮拜浪費"一些"時間在吃東西、看電視、上網和做一些對作業毫無幫助的事情上,(就像現在......) 不過,就算是超人克拉克也得休息,所以這些時間我一概當成是我的休息時間, 於是乎,下禮拜一要報告的兩篇英文測驗評論, 其中一篇目前仍是完好如初,如同雪片般潔白...... 阿威吃完兩個漢堡蛋和一杯豆漿, 再陪我把蠟筆小新看完之後,我們終於開始動工了, 我做簡報,他翻譯另外… 更多 »

【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作者 ning

這部片,光是看到"PRADA"這個字就足夠引人注意, 也的確,電影演的就是在頂尖時尚雜誌工作的酸甜苦辣, 片中一定少不了繽紛絢爛的名牌服飾, 再加上有慾望城市的服裝設計師為造型操刀, 這種片怎能不看呢? 這年頭難得有非動作片可以在120分鐘內讓我看的目不轉睛, 沒有冷場,沒有停頓,整齣戲有如行雲流水般順暢,順暢的讓我忘了眨眼, 片中出現的名牌服飾像閃動幻燈片般一套接著一套,目不暇給, 這套尚未讚嘆完,另一套又起而奪走目光, 不得不佩服片中的服裝設計師-派翠西亞菲爾德, 她真的是相當厲害,以服裝當背景,… 更多 »

【讀冊去】美麗,醒醒~

作者 ning

放了很爽的五天連假, 但總覺得應該不能這麼爽...... 翻了翻行事曆, ........................ 阿威問:唸書沒? 「要念的書太多,不知道先念什麼,乾脆不要念了......」這是我的回答。 (還寧願去看恐怖的「歷史學家」。) 今天上完課本想去圖書館找資料用功一下, 結果圖書館沒跟著補課,只營業到五點, 所以,我又兩手空空回家。 美麗啊~醒醒吧~ 更多 »

荖濃溪泛舟之旅

作者 ning

挖哈哈哈~ 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我期待已久的泛舟之旅, 超刺激!超好玩! 這趟泛舟行程,真是high到不行啊~~ 荖濃溪水流湍急,被觀光局評定為4級泛舟路線, 是目前東南亞首屈一指的泛舟水道, 起點寶來與終點新發之間,共有三十二道激流,刺激程度不可言喻, 今天,我們見識到了。 湊足8人,早晨,在微涼的溫度中朝寶來前進, 看得出來,有人對於第一次泛舟感到忐忑不安, 小帥淵問了一個問題,泛舟會不會暈船?這問題有點蠢又匪夷所思, 不過,如果看到小帥淵本人在泛舟過程中不惜掉下水也要潑死敵船的模樣, 你就可以… 更多 »

機場看飛機

作者 ning

去機場跑道旁坐著看飛機、喝咖啡是高雄近來時興的休閒娛樂, 小港機場跑道旁有許多經營這種據點的店家, 就坐落在正好可以看到飛機降落和起飛的絕佳位置。 《杯子》 晚上先和阿威去「杯子」吃飯,這家店總是高朋滿座, 料理以中式餐點為主,飯使用五穀雜糧飯,相當健康, 或許是因應眾人的口味,小姐會主動問你要不要在飯上淋咖哩醬, 這樣可以消除雜糧味,也更好吃。 ◆看起來就是不油又健康的料理,雖然健康,但也兼具美味。 ◆淋上咖哩醬的雜糧飯,好吃~ 《夢時代摩天輪》 在去小港機場的途中,特地和阿威來看看這座超大購… 更多 »

中秋佳節

作者 ning

下午和阿威跑到民族路與九如路口元祖買雪餅, 老遠就看到從店門口滿出來的人潮,嘖嘖~這麼熱門啊? 其實元祖也賣不少常溫類的餅,賣相頗佳, 不過,大家大排長龍等的還是雪餅, 大概是因為雪餅的外型及口味獨特,有別於一般傳統月餅, 再說,包冰淇淋餡的月餅,對小孩和大人都具有吸引力, 才讓雪餅賣的這麼好。 這家店位在大馬路轉角,生意興隆, 等待過程中店員一下說只剩星空,一下又說只剩小雪餅, 終於輪到我們時,想買的雪中集還是缺星空, 聽店員說大樂有設櫃,那邊的貨齊,人也少,於是我和阿威馬上飛奔大樂, 果真,人少貨… 更多 »

【讀冊去】研究生上課生態

作者 ning

談起今天研究所「特殊教育發展與趨勢專題研究」的課, 要是每天都這樣來一遭的話, 鐵定瘦。 教授上上禮拜發下四篇英文期刊, 碩博班同學分工合作做逐字翻譯, 雖說文獻是用英文寫的,但不代表作者本人英文程度好, 我們這組的文獻- 「Research in Special Education:Scientific Methods and Evidence-Based Practices」 用了太多修飾子句,以致廢話連篇, 再加上匪夷所思的用詞,導致整篇文章像在霧裡看花, 所以,在嘔心瀝血翻譯完後,我仍有著深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