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十一月 2007

普吉島‧泰國古式桑拿

作者 ning

⊙店名:普吉島‧泰國古式桑拿 ⊙地址:高雄市和平一路43號 ⊙預約電話:(07)0915-303-691 ⊙按摩定價:90分鐘全身按摩+泡腳,600元。(五位以上同行,每人550元) ⊙營業時間:早上10:30~凌晨1:00 先聲明, 此普吉島,在台灣, 阿寧可沒這麼悠閒可以特地去泰國普吉島做桑拿, 不過還是稍微提一下先前去泰國普吉島的按摩經驗。 記得實習那年和老母去普吉島遊玩, 第一天下飛機, 導遊便帶著我們去一間昏暗又充滿神秘香氣的按摩店,”享受”古式按摩, 當時,阿寧的身體被泰國歐巴桑摺來摺… 更多 »

【工作之餘】二度受訪

作者 ning

珠姐這學期大學部有門資源教室方案, 學弟妹有份報告是訪問資源班老師, 於是乎,很理所當然的,我成為受訪者之一。 好像大學教授都愛出這種作業, 兩三年前我表姊在屏師修教育學分時,也曾來訪問過我, 無妨,能幫的上忙的地方,當然義不容辭。 這天,高雄天氣冷颼颼, 五個七十七、八年次的學弟妹, 在下午四點十五分時,很準時的來到教室, 一來就送上一袋零食,一顆柿子、一罐花生糖和兩顆橘子, 很可愛的伴手禮, 學姐則是奉上五瓶鮮採蕃茄汁。 看的出來這些小孩都涉世未深, 但是卻都非常有禮貌, 完全沒有時下七年級生… 更多 »

【讀冊去】三溫暖的心情

作者 ning

阿寧深受同學刺激已經許久了。起因於這學期修了一門「論文寫作與評鑑」,鈕老師的期末報告便是寫出一篇研究計畫兼上台發表,很多同學都早已主動找指導教授把論文題目給訂下,只有阿寧甘願做一隻縮頭烏龜,至今不敢找珠姐討論。每個禮拜上課,只要遇到共學伙伴討論時間,我的共學伙伴-小穎,一定問:「學姐,論文題目呢?」轉過頭想跟同學打打屁,同學也問:「你去找珠姐討論了沒?」還沒還沒,還沒找啊~~(哀嚎)不敢找珠姐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沒種。上次見珠姐,已經是中秋節過後幾天的事情,那次珠姐"… 更多 »

包柏頭Ⅱ

作者 ning

終於受不了留長的包柏頭, 阿寧在美髮店一開門就去找設計師報到, 因為阿寧有點自然捲,長出來的頭髮已經無法直順, 阿潘老師(設計師)建議不宜把層次打高,因為型不會那麼好看, 而且,冬天到了, 所以,阿寧現在變成妹妹包柏頭, 還是包柏,只是是幾近全齊的包柏。 除此之外, 阿潘老師還把阿寧的頭髮給染了兩種顏色, 上半段跟原本髮色比較接近,不過還是偏淡些, 而下半段是藍黑色, 根據阿潘老師興高采烈的說法: 「頭髮動的時候能感覺到不一樣的色差,好好看耶~」 因為頭髮長在阿寧頭上, 阿寧看不到阿潘老師說的那種fu… 更多 »

【讀冊去】瓜子臉?

作者 ning

週五下午, 阿寧扛著差不多五個月大嬰兒一樣重的袋子,和一台筆記型電腦, 意興闌珊的步出研究所圖書館, 遠遠的,聽到一串銀鈴般的笑聲,(先暫且使用男生才會用的字眼...) 定眼一瞧,一群大學小女生正在校門口前方照相, 很明顯的,這群女生全都精心打扮過,(精心打扮不等於正點...) 幾十位女生聚集在一起很引人注目, 不過,最鮮眼的還是那位滿頭爆炸金髮,蹲在地上,拿著一台單眼相機,一條腿伸的老長的男攝影師。 金毛攝影師正在為幾個女生拍合照, 攝影師:「來,瓜子臉喔~」,卡喳,卡喳, 女孩們因為這句很明顯的… 更多 »

【工作之餘】豐新鮮農場烤肉

作者 ning

感謝阿珠和小羽精心策劃這次特教班聯誼活動, 才讓眾家眷屬有機會見面聊天,順便,玩小孩...... 這次出遊同事們都帶著有證書的另一半和小孩參加, 唯獨資源一班兩位老師,也就是莫老師以及江老師,還單身兩枚, 不過, 再怎麼說,江老師即使單身,好歹也還屬於有家室行列, 看攜伴對象就很能明瞭, 阿寧帶阿威出席, 而莫老師,帶媽媽出席。(伯母,替您兒子謝謝妳的支持) 這天來到豐新鮮農場, 整座農場像翻過了一樣, 許多原本種植物的地皮都還草土混雜, 不過農場裡一些基本設施都還在, 戲水池、釣牛蛙、小魚池和動物… 更多 »

crocs布希鞋(beach)

作者 ning

這天,阿威終於帶著阿寧去買了布希鞋。 自從阿威買了一雙布希鞋之後, 阿寧就一直在買與不買間掙扎, 想買,因為它穿起來很舒適又水陸兼宜,下雨天超方便, 不買,因為它的模樣小孩穿超可愛,但熟女穿是裝可愛, 究竟是買還是不買啊? 幾番糾結後, 金主阿威還是買了一雙給阿寧了。 ◆明誠路crocs專賣店的小姐說這叫做珍珠白(明明就是灰色...),但其實阿寧喜歡的是純白色,不過因為這種基本款就這顏色最像白色,所以,就它囉。1280元。 ◆阿寧很喜歡crocs的袋子,就是一副很適合拿去海邊玩的感覺。 ◆阿威… 更多 »

關子嶺泡湯之旅[1111]

作者 ning

阿寧,今天肚咕一整路。(既肚咕也肚咕) ◎行程: 96/11/11 儷景溫泉會館主館用餐→關子嶺步道→白河→南二高東山休息站用餐→返家 看照片:2007.11.10-11 關子嶺泡湯行 《儷景溫泉會館自助早餐》 一早,餐廳裡滿滿的人, 我和阿威還在外頭研究了一下報紙的美食版才得以進去用餐。 早餐很不錯, 有油魚、蒸蛋、雞塊、稀飯和土司, 就只差沒有豆漿和牛奶。 ◆儷景溫泉靜樂館連外道路正在整修,門面不怎麼好看,我和阿威正準備去主館吃早餐。 ◆儷景溫泉會館自助早餐,阿寧覺得豆豉油魚超好吃,配… 更多 »

關子嶺泡湯之旅[1110]

作者 ning

最近好幾攤約出去玩,但是沒一個成行, 只好自力救濟, 於是乎,有點莫名其妙的, 我和阿威這個週末人便在關子嶺泡湯了。 ◎行程: 96/11/10 搭7:54電車至台南→台南出發→玉井→曾文水庫→救國團曾文青年活動中心用餐→仙公廟東山咖啡節→水火同源→關子嶺儷景溫泉會館泡湯→碧翠餐廳用餐→夜宿儷景溫泉靜樂館 看照片:2007.11.10-11 關子嶺泡湯行 一早反常的睜開眼睛後便沒了睡意, 悠閒的整理好行李,搭電車到台南找阿威, 勝利早點人還是一樣多, 無緣,隔壁吃早餐去。 ◆一樣的早餐店,點… 更多 »

【工作之餘】幼童軍露營

作者 ning

今年,第三次參加兩天一夜的幼童軍露營, 任務還是一樣,顧小孩兼打雜, 沒啥特別的事,還不就是一些布置營地、管秩序、發東西和處理學生問題等瑣碎小事, (因為布置營地臉上還被劃了一痕,破相。) 每年都一樣,但每年都得有人做。 說起現在的小孩, 忍不住搖頭, 被爸爸媽媽照顧得太好的後果,變成生活白癡, 不會收東西,也不知道世上還有「收東西」這種事, 大牌的就像小佛爺般,坐在那兒,等人伺候, 想想我小學時,就已經開始自立自強, 我阿母常對我說:「喔,妳從小學三四年級以後我就對妳沒什麼印象了,事情都自己來,還會… 更多 »

【工作之餘】96身障運動會

作者 ning

身障運動會每年都要來這麼個一次, 記得去年這篇身障運動會網誌後來變成在寫嚐鮮報, 今年的......呵呵,應該也差不多。 由於今年啟智班高材生都畢業了, 所以我們資源班動員多位學生出馬,(馬好馬壞都是其次...) 往年都有好成績的400公尺大隊接力,這次全由資源班學生包辦。(颼~咻~) 幾天前集合學生練習大隊接力, 莫老師和江老師不到一分鐘便知大勢已去, 一個邊跑邊笑, 另一個走路可能還比較快些, 還有一個跑到一半喊累坐在地上, 最後一個最像樣的,不知道什麼是跑道。 (莫老師出心中的吶喊:這個樣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