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十二月 2007

【讀冊去】老天眷顧

作者 ning

感謝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耶穌和天上眾神明的保佑, 讓阿寧安然的,甚至是帶著幸運的度過這個刺激又讓阿寧六親不認的一星期, 撇去造成阿寧晚上睡覺夢到被疆屍追趕並撞見整條街都是鬼的聖誕節活動不說, 今天論文寫作與評鑑的超級大報告,終究也順利完成了, 哈哈,爽快! 心情豈是一個輕鬆了得。 不過,雖說是帶著幸運, 但是,沒努力幸運也不會來敲門。 阿寧因為一起共襄盛舉為慶祝賢哥生日舉辦的新社經典二日遊, 使得上週末報告連一個「的」字都沒進展, 千萬不要說阿寧為啥要等到時間到了才寫作業, 實在是因為阿寧屬於大難… 更多 »

【工作之餘】聖誕節這樣過

作者 ning

自從當了輔導組長之後, 阿寧的生活越來越"多采多姿", 倒不是說輔導組的工作多到爆肝, 而是,沒辦法低調, 輔導組遇到大節日或大或小都得辦些活動, 開學至今,大型活動也不多,就三個, 迎新、教師節和聖誕節, 阿寧卻都得絞盡腦汁想活動內容,不但要籌畫還要當主持人, 一點都不符合阿寧安逸悠閒的生活模式...... 這次的聖誕活動, 因為和阿寧研究所的超級大報告擠在一塊兒, 讓阿寧倍感壓力, 晚上作惡夢情節比擬恐怖片, 非常刺激, 而且,昨天下午原本得去研究所上課, 但實在是因為活動還有很多細節要處理, 所… 更多 »

新社經典之旅[1223]

作者 ning

小可今天來來回回在新社大街走了好幾趟, 路途中不斷看到通往薰衣草森林的紫色電線桿...... (跟著紫色電線桿就能找到薰衣草森林...) 96.12.23 雲閒居中式早餐→新社莊園→安妮公主花園→台中「真味上品」水蒸蛋糕→台中不知名夜市→烏日高鐵站 看照片:2007.12.22-23 新社經典二日遊 《雲閒居》 昨晚因為忙著買地蓋房子讓別人窮途潦倒, 而後又忙著品酒作樂, 搞的連雲閒居號稱最自豪的夜景和星空都沒能仔細欣賞, 一早,民宿老闆的爬山邀約當然也沒人爬起來, 但赴約的房客踩在木板樓梯… 更多 »

新社經典之旅[1222]

作者 ning

這幾年阿威都會以「賢哥生日」或「阿程生日」當藉口,說要出去玩, 其實是因為阿威已經被阿寧同化,只是嘴巴上不想承認, 嘿嘿,不承認沒關係,反正阿寧也樂的很, 給予無上限的配合。 這次的新社經典二日遊, 跟往常一樣, 行程安排由阿威和阿寧負責, 阿程和阿珍提供辛苦的駕駛和小可, 而賢哥呢,出一個人就好啦~ 壽星,最大嘛。 96.12.22  07:56自強號到台南→08:28自強號到豐原→石岡大壩→東豐自行車道→新社香菇街→薰衣草森林→夜宿雲閒居民宿 看照片:2007.12.22-23 新社經典二… 更多 »

【工作之餘】早到的聖誕節

作者 ning

今天學校校慶, 本應該去研究所上課的, 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 阿寧不好意思享特權, 所以,很乖的自己去跟統計大師請假。 (這是阿寧讀研究所第一次請假...) 早上的校慶一如往常, 小雯、小羽和阿寧坐在記錄台紀錄各項競賽名次, 偶爾起身看看精彩的比賽,或是跟同事們聊聊天, 就在賽程即將結束時, 學校有個跑得很快的男老師升哥, 非常積極的尋找老師組隊跟田徑隊學生來場接力友誼賽,(動機極不單純) 於是,阿寧被排到了第二棒。 比賽開始, 全校師生喧鬧的沸沸揚揚, 阿寧眼看著第一棒豪哥音速飛奔而來, 準… 更多 »

【嚐鮮報】吊鐘燒

作者 ning

這天, 經過三多路新光三越前開幕有段時間的小林煎餅, 店裡傳來陣陣奶油香, 把忍不住的阿寧給吸了過去。 這麼香的味道, 原來是現做的吊鐘燒。 吊鐘燒的製作過程80﹪自動化, 機器會自動擠奶油,翻面, 店員只要做抹油和把吊鐘燒給叉出來的動作, 很好玩的一台機器, 阿寧在等待的時間,目不轉睛的直盯著它瞧。 燒燙燙的吊鐘燒非常好吃, 尤其是裡頭的奶油餡, 跟三郎餐包一樣多到會爆漿。 它的味道有一點點像歐巴桑賣的奶油紅豆餅, (忍不住想起紅豆餅被壓成兩半的冷笑話......) 但是奶味更重,皮更厚實些,… 更多 »

【嚐鮮報】水灣

作者 ning

⊙店名:新化水灣 ⊙地址:台南縣新化鎮中正路500號 ⊙電話:(06)5907799 ⊙料理:西餐 ⊙價位:套餐價位280元~550元 ⊙營業時間:AM 11:00 ~14:00,PM 17:00 ~ 22:00 我搭當moda平時瘋歸瘋, 但偶爾還是可以吐出像樣的人話, 好比, 這家水灣餐廳就是他介紹我去吃的。 水灣餐廳有好幾家分店, 我們先來看看水灣的宣傳語- 「有水的地方,就有水灣...」 所以,淡水、碧潭和漁人碼頭都有水灣的蹤影, 那新化呢? 新化的水在哪裡? 在水池裡, 新化的水灣餐廳,… 更多 »

走馬瀨農場之旅[128]

作者 ning

今天早早就離開走馬瀨, 也早早就回到家, 純郊遊嘛。 96.12.08 草原餐廳→漫步走馬瀨農場→新社水灣餐廳→返回高雄 看照片:2007.12.07-08 走馬瀨農場 在草原餐廳吃過牧草饅頭之後,便開始漫步走馬瀨。 走馬瀨農場很大, 裡頭養了許多動物, 還有一些像是酒莊、小劇場、游泳池、兒童遊戲區和農產中心等設備, 甚至還有一棟民宿耶, 但其實阿寧最欣賞的還是農場裡走不完的大草原, 一望無際的草皮和樹木,有種彷彿來到鄉間田野的錯覺, 看似盡頭的草原,翻過山嶺後,又是一整個一望無際, 數大便是美… 更多 »

走馬瀨農場之旅[127]

作者 ning

因為一張旅遊卷, 阿寧和阿威星期五下午出發前往走馬瀨農場......度假。 為什麼有旅遊卷? 阿威同事給的。 為什麼阿威同事要給他旅遊卷? 因為旅遊卷不能加床,一家人沒辦法參加。 (但阿寧覺得真正的原因並沒有如此單純......) 總之,我們懷著要把免費住宿卷使用完的心情, 出發前往走馬瀨農場。 96.12.07 高雄出發→新社老街→鋼管雞→走馬瀨農場 看照片:2007.12.07-08 走馬瀨農場 今天在研究所悠閒的上完課, 回到家悠閒的吃完午餐, 這才和阿威悠閒的開車出發。 走馬瀨農… 更多 »

不見的隱形眼鏡

作者 ning

來學學幾位友人寫網誌的方式好了...... 預備,起, 一早起床, 發現左眼隱形眼鏡不見了, 它就這樣不見了, 問我為什麼?我也不曉得, 我只知道, 我又要花3800去買一副新的隱形眼鏡了。 完畢! 以上就是正文, 只有六行, 說寫太少也不至於, 因為文中已經很清楚的交代此篇網誌的重點, 這樣的寫法,不用修飾字句,不用鋪陳情節, 只要把大腦閃過的文字打出來就好, 就這麼簡單, 而且,三分鐘,一切搞定! 真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不過, 照阿寧以往的習慣,寫完一篇網誌絕對不止三分鐘, 既然三分… 更多 »

貴夫人千金文定之喜

作者 ning

不用懷疑, 此貴夫人就是你家廚房放著的食物料理機的貴夫人。 唉呀唉呀, 好野人的排場就是不一樣, 一進會場就看到兩幅從天花板吊下來的巨型婚紗海報, 宴會廳大門,是豪華鮮花拱門, 紅地毯上兩排穿西裝員工列隊歡迎賓客, 後頭的收禮金小姐,一字排開十多人。 走進會場,金碧輝煌, 大舞台用鮮花布置,一旁還有超大投影布幕, 正播放著看就知道花了很多錢拍攝的婚紗照, 舞台正前方是可容納20人的超大主桌, 此宴會席開55桌,每桌16000, 阿寧印象最深刻的菜是超級好吃的提拉米蘇和Häagen Dazs巧克力冰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