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二月 2008

【嚐鮮報】鼎泰豐

作者 ning

⊙店名:鼎泰豐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 ⊙電話:(02)2321-8928 ⊙料理:中式麵食 ⊙價位:單點,不挺便宜 ⊙營業:週一至週五10:00~21:00,週六例假日09:00~21:00 才剛在碧潭踩完天鵝船, 阿寧們隨後殺到信義路上的鼎泰豐去, 準備大啖傳說中美味的小籠包。 阿寧憑著好幾年前的印象,找到了鼎泰豐, 哇哇,好多人在外頭等候, 身旁的饕客有大半都是日本人, 而且,是遊覽車整團整團載過來的, 嘖嘖,這算是台灣人的驕傲嗎... 不一會兒,服務生便帶著我們上樓用餐, 入座過… 更多 »

北台灣老街小吃之旅[229]

作者 ning

四年才會多出來的這天,有賺到的感覺, 阿威和阿寧都請了假,沒去上班, 而阿程和阿珍兩人還在放婚假, 有正當理由不用上班。 不過, 賢哥的229,什麼都沒賺到,只能認份的好好上班。 班,給你上,鼎泰豐,我們去就行了。 ◎行程: 97/02/29 小貓咪早餐店→烏來(烏來老街、台車、泰雅婆婆美食店)→碧潭→永康街(鼎泰豐、運動公園、冰館)       →晚上繼續給阿程收留阿威和阿寧 2008.02.28~03.02 北台灣老街小吃之旅 ◆大概這陣子上班都是吃阿母買的富士蘋果和向陽麥子,今天吃到… 更多 »

北台灣老街小吃之旅[228]

作者 ning

228, 當政客又準備大打省籍衝突口水仗之時, 阿寧正計畫去花東玩四天, 無奈,半途殺出個劉×賢, 賢哥因為剛換老闆(郭姓大老闆),資歷太淺,請不到假,只好忍痛打消, 轉而變成一趟北台灣老街小吃四日遊。 雖然阿寧還是比較想去花蓮和台東, 但不得不退而求其次的情況下,新竹內灣和北埔便成了阿寧中意的所在, 後面兩天的新竹行,是阿寧想去的, 前面兩天的台北行,是賢哥和阿程推薦的, 說也真恰好,每一天都各逛了條老街, 第一天,三峽老街, 第二天,烏來老街, 第三天,北埔老街, 第四天,內灣老街。 逛老街,… 更多 »

【工作之餘】賞花燈

作者 ning

花燈年年有, 但是跟學生一同欣賞,可是第一次。 這天特地帶補校學生去愛河賞花燈, 主要原因,想帶沒機會出去看花燈的越南學生出去走走, 次要原因,老師自己也想看, 於是,一拍即合,出發。 ◆越夜越美麗的高雄愛河。 ◆花燈區,這些花燈都是高雄市各校的辛苦結晶,每年高雄市政府都硬性規定各校一定要拿出花燈參賽,可真是苦了老師們。 ◆這三位越南學生是班上的基本成員,出席率最高,也都很認真。 ◆兩個阿嬤是班上的國寶,雖然常常跟老師抱怨:「老師啊,我學隆無ㄋㄟ,返去就隆忘記光光了...」但還是都會來上課,看… 更多 »

【嚐鮮報】好市多熟食版

作者 ning

要介紹好市多熟食前, 阿寧想先說說一家三口冒著生命危險到好市多的經過。 話說阿寧家的車庫位於"半山腰",出入難度很高, 連我阿爸這種車齡快40年的老手,都還得迴轉個兩次才能順利進入車庫, 那,一年開不到幾次車的老哥,更不用說了。 這天老哥跟阿爸拿了車鑰匙, 在阿寧的指揮下, 大概前進後退了幾百回, 才終於將阿爸的汽車給開出車庫, 開車的雖不是阿寧,但阿寧也滿頭大汗, 從地下室出去見到天日時,大樓管理員甚至還跑出來關切, 不要說管理員,連我阿母聽到車子上坡的恐怖引擎聲,都深覺害怕, 不過,身為家人,有… 更多 »

【單車日記】西子灣

作者 ning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三回/壽山、西子灣 阿威買新車,正處於亢奮狀態, 美其名說想要運動,倒不如說要試車。 這天,只說好要騎著NASA和BELLA去壽山動物園, 怎之, 下山後狡猾的阿威,把腳踏車轉了方向, 越騎越遠,居然給騎到西子灣去了, 被騙了! 不過,沒關係, 阿寧靠吃東西彌補多消耗的體力, 順便還能欣賞許久未見的西子夕照, 也不壞。 ◆頭上戴著從柬埔寨拿回來的草帽,準備出發。 ◆壽山這段上坡,很陡(對阿寧來說),阿寧和阿威換車(因為NASA比較好爬坡),打到一檔,仍然極度吃力,騎… 更多 »

【單車日記】HASA F-1\愛河自行車道

作者 ning

阿威, 終於痛定決心,(用詞似乎不大妥當) 買下腳踏車。 說起阿威,買東西給我時都很阿莎力, 不過等到要買自個兒的東西時,就常猶豫不決。 自從買了Bella之後,阿威就一直在不斷的找車當中, 這陣子經常去車店看車, 但是不是中意的,沒貨, 不然就是有貨的,太貴, 終於,因為台南某間車行老闆的熱誠,感動了阿威, 阿威思考一整夜後,昨晚決定去買車了。 廠牌是台灣製的HASA,聽都沒聽過, 但聽車行老闆說之前都是做外銷,最近才又開始在台灣販售, 因為點不多,所以比較少人知道。 HASA的標誌乍看之下非常像… 更多 »

【工作之餘】正港寒

作者 ning

寒假結束, 以一個超級冷的天氣迎接上班第一天, 任誰都不想從棉被堆裡爬出來。 (貞子可能會爬的出來,......不好笑。) 聽說台北最近的天氣很慘, 又濕又冷, 阿寧一想到台北的天氣,那可真是不想再領教。 記得阿寧第一年分發在台北工作, 和同學合租在榮總天母附近的小公寓, 遇到冬天,總是一直下雨, 那種雨,不像高雄熱情又灑脫的傾盆大雨, 那種雨,是北部特有綿延不絕的絲絲細雨, 好一種折磨人的天氣。 濕冷的天氣讓阿寧房間牆壁長出了壁癌,看了都快吐, 阿寧只好用一層又一層的白色封箱膠帶把牆壁貼起來。 印… 更多 »

好市多COSTCO

作者 ning

阿寧終於在大年初一那天辦了好市多COSTCO的會員卡。 原因1:阿威想去COSTCO看折疊腳踏車。 原因2:阿寧阿母想辦的很,但又捨不得那筆年費。 所以, 沒關係,女兒辦給妳。 不過, 阿寧花1200元辦會員卡,(家庭卡給阿母) 但當天在COSTCO花的近1200元食物費,阿威付, (德國檸檬黑麥汁兩箱465元×2、親子壽司24入219元,共1149元。) 苦情阿威,不但沒賺到,連腳踏車都沒看到。 這天,阿威生日, 阿威剛從台東外婆家回高雄, 阿寧又抓著阿威去COSTCO看腳踏車, 車看到了… 更多 »

瑪莉波莎

作者 ning

好久沒和老朋友們出去聚聚了, 趁著過年,大家都放假,吃飯去。 ◆老朋友見面,格外親切。 ◆小嬿昨天去大湖採草莓,特地帶了一些來給阿寧吃,好像太少了......還是很感動啦,好好吃啊~但是,小嬿來不及跟大家說:「這要洗耶。」帥淵、陳同學和阿寧就已經把草莓吞下肚,唉呀,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麵包,阿寧強烈懷疑那個圓形奶油麵包就是三郎餐包,因為奶油融化的樣子很像,味道也像。 ◆濃湯,味道還好。 ◆阿寧點的蔬果沙拉培根乳酪烤派拼,單點120元,加B餐(麵包、濃湯和飲料)70元,總共190元,好便宜。但… 更多 »

好神保佑過好年

作者 ning

在小年夜的今天, 阿寧收到兩件大禮, 超級開心的。 第一件, 中午,正當阿寧在大樓前燒紙錢,望見送包裹的郵差先生, 預感,預感, 果真,一進家門便看到一條紙盒, 上禮拜老哥在網路上買的八隻全家好神公仔外加兩隻隱藏版, 送到, 唉呀,好可愛啊~ 之前去台北,賢哥也正在收集好神公仔, 那天和賢哥去樹林買皮鞋途中, 賢哥進了三家全家想要換公仔,但全都缺貨, 可想而知,好神公仔的炙熱程度。 阿寧算算,換一隻公仔得集滿十點,而66元才有一點, 也就是說,一隻公仔至少要660元才能換到, 阿寧從一月份到現在,… 更多 »

【單車日記】騎Bella上班

作者 ning

寒假期間, 只要是很悠閒的上班日, (扣掉出國、年假和跟朋友吃飯的日子,其實也剩沒幾天......) 阿寧都騎著Bella去上班。 Bellla的型, 就適合用慵懶、悠閒又輕鬆的方式騎乘, 最好嘴裡還哼著歌。 阿寧騎著Bella時, 都希望盡量能維持氣質, 但實在是因為摩托車騎太久了, 再加上本身,或者說一向就不是淑女, 所以, 自然而然的,還是會流露出一些舊習。 舊習1:超車 從阿寧家到學校, 有一段路是沿著蓮池潭走, 蓮潭路上有許多老伯伯,老太太騎著腳踏車, 阿寧遇到同好很高興, 就會給它超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