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七月 2008

漢神巨蛋美食特輯Ⅱ

作者 ning

小俐俐從泰國回台, 加上馬丁和俐俐姐,四人到漢神巨蛋吃飯。 有俐俐姐這個大金主在, 阿寧搶著要付錢都不能成功, 有些扼腕。 這天在漢神巨蛋光顧的兩家店, 都是人氣紅不讓的美食, 每次經過,總是有客人在外頭排著隊。 《TEN 屋》4F TEN屋是一間專賣日本廣島燒、文字燒的餐廳, 開放式空間,經過總是聞到濃濃的醬油煎焦的味道,很香。 ↓小俐俐和俐俐姐,俐俐姐是事業有成的女性。小俐俐手上拿著唱片餅是阿寧特地留給她的。 ↓小俐俐手上拿的是阿寧某次逛街中無意看到的紙雕明信片,因為曉得小俐俐很喜歡明信片,所… 更多 »

【嚐鮮報】捌樓

作者 ning

⊙店名:捌樓異國美食館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二路35號 ⊙電話:(07)339-3386 ⊙料理:義大利麵、德國香腸、日式漢堡牌、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價位:便宜 未婚男女,有正當理由認識異性, 這天,阿寧約了阿筑和帥淵一起到捌樓吃飯。 捌樓是一家裝潢新穎的餐廳, 店面新穎,菜色也跟一般餐廳不大一樣, 除了最常見的義大利麵之外,還有日式漢堡排和德國香腸, 可以做的選擇非常多, 三人光是點餐就花了不少時間。 ↓捌樓,捷運三多商圈站出口後,再走一小段路就能抵達,交通非常方便。 ↓捌樓店面設計新潮… 更多 »

漢神巨蛋美食特輯Ⅰ

作者 ning

鳳凰颱風過境,讓阿寧放了一天颱風假。 從凌晨開始,窗外的風便開始呼呀呼的吹,呼的阿寧心神不寧, 很怕落地門就這麼應聲倒下, 一時間強大風勢瞬間掃進,把阿寧原本就已經夠亂的房間......再吹的更不像樣...... 幸好,這都只是過度擔心... 鳳凰的威力驚人, 一整個上午掃的阿寧家風聲鶴唳, 這種風勢,就是放颱風假也不會心虛的風勢, 照道理說,每個人最好都乖乖待在家不要出門, 不過,到了下午,風勢才稍稍歇緩,漢神巨蛋的車潮又開始湧現, 才說別人颱風天還出來逛百貨公司, 自己和寧爸、寧母晚上也去了漢神… 更多 »

【嚐鮮報】義郎創意壽司

作者 ning

⊙店名:義郎創意壽司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66號 ⊙電話:(07)558-2208 ⊙料理:日式料理 ⊙價位:不挺便宜 這天,看過幾間房子的「外觀」後, 阿威和阿寧來到「義郎創意壽司」用餐。 義郎生意很好, 店裝潢走日系中又帶點現代的風格, 阿寧幾乎都點菜單上貼有人氣王的料理。 ↓義郎二樓餐廳內裝潢。 ↓阿威這表情不是裝的,他是真的很煩惱,為之後的「房事」煩惱。 ↓阿寧才剛燙了頭髮,嘗試戴髮圈的造型,但自己覺得和個性頗為不符。太...可愛了些。 ↓招牌握壽司,180元。味道是不錯,但… 更多 »

【工作之餘】兩性平等研習

作者 ning

暑假,各學校辦了非常多與性騷擾和性別平等有關的研習, 真的是一堆研習,一堆研習不完的研習, 這些硬梆梆的研習內容,並不會有同事主動跳出來說:我願意參加, 於是乎,阿寧和輔導主任兩人只能摸摸鼻子,輪流。 通常都是這樣的,阿寧看到公文,先看看內容再看看行事曆, 有時間,對於內容勉強可以接受的,就自己去, 沒時間,完全、一點興趣都沒有的,丟給主任。 提到主任,插個話, 很多人和我們處室主任相處都或多或少有些問題, 但阿寧這一年來和他共事卻相安無事,甚至還頗為麻吉,合作無間, 莫老師都說是阿寧改變了他, 阿… 更多 »

髮‧妹妹短捲髮

作者 ning

難得,正常的上班天,沒外務, 空下來的午後,去弄頭髮。 阿寧目前的頭髮是個很尷尬的長度, 不長又不短, 沒辦法維持包柏的俏麗, 也做不到長髮的飄逸, 要不是得開始留長髮, 阿寧其實還是最鍾愛包柏的簡約, 有型又好整理。 及肩的直髮一定翹, 那麼,就燙捲了。 從以前就很想有個妹妹瀏海, 這次也請設計師幫忙剪。(答應了耶) 坐了四個小時, 阿寧的妹妹短捲髮終於完成。 喔,真的有夠不習慣的, 一直對著鏡中的阿寧打量加偷笑, 但設計師抱著阿寧的頭髮,直呼: 「喔,怎麼會那麼好看啊?」 阿寧可能還需要一段… 更多 »

crocs 之 prima

作者 ning

阿寧去年11月買了一雙crocs的灰色beach,(現在beach已經出白色版了) 從此之後它就成為下雨天阿寧的首選鞋, crocs所有鞋子都使用專利croslite™封閉式細胞合成樹脂製成, 完全不怕濕,具有排水和快乾的效果, 就算整雙鞋子掉進水裡,過幾分鐘後又恢復乾爽, 而且重點是它既抗菌又防臭, 阿寧曾經在同事面前把腳上的beach脫下來,要同事聞聞有沒有腳臭味, 是有點過頭了說,但阿寧只是想證明它一點味道都沒有。 另外,更棒的是,阿寧沒遇過這麼好清洗的鞋子, 好清洗對於懶惰又粗魯慣的阿寧來說很需… 更多 »

【單車日記】旗津Ⅲ

作者 ning

☆小萱‧阿寧單車日記/第十七回/旗津 坐在店家裡吃東西的兩人... 阿寧:妳到底是出來運動還是出來玩的啊? 小萱:當然是出來玩的。 阿寧看看也是, 騎一小段路,大概休息了八百次, 騎還不到20公里,就坐下來吃東西, 阿寧點了烤黑輪和赤肉羹,小萱自己又加了一碗魯肉飯, 喔...怎麼可能會瘦啊~~ ↓渡輪調漲,一個人從10元變成15元。值得欣慰的是,腳踏車依然免費。 ↓哦伊細小卷攤,老闆娘是個帶著牙套的年輕姑娘,阿寧一直覺得她長得很像某個電視明星,但一時也想不起來。 ↓哦伊細烤黑輪一支20元,三… 更多 »

兩個熟女之花東避颱感恩之旅[719]

作者 ning

一覺醒來,迎接刺眼的太陽, 海賊灣從海海風呼呼風的鐵皮屋, 蛻變成清新脫俗模樣, 昨晚,變的很不真實, 難道, 這就是「黑暗過去,光明到來」的寫照嗎? ◎行程: 97/07/19  民宿手動早餐→娜路彎大酒店→台東森林公園→卑南包仔店→台東火車站搭16:15自強號,18:43抵達高雄 看照片:2008.07.16-19 兩個熟女之花東避颱感恩之旅 《海賊灣》(清新脫俗版) 今天,沒有專人帶領出遊,起床時間相當愜意。 海賊灣早晨和夜晚的模樣大相逕庭, 彷彿就像狠心後母一夜之間變成了百雪公主,… 更多 »

兩個熟女之花東避颱感恩之旅[718]

作者 ning

這一廂, 太魯閣,美的名不虛傳, 那一廂 海賊灣,颳大風、無路燈的黑夜, 即使是自稱獨立自主新女性的阿寧,也會挫... ◎行程: 97/07/18  民宿早餐→靜思精舍→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七星柴魚博物館→原野牧場→松園別館→遠雄悅來大飯店→花蓮火車站搭15:25自強號,17:31抵達台東站→後山傳奇→夜宿台東海賊灣民宿 看照片:2008.07.16-19 兩個熟女之花東避颱感恩之旅 卡玫基走了。 昨夜,下了一整晚的雨, 在夢田舒適客房裡,仍舊睡的很安穩。 用過早餐, 今天的花東海岸線… 更多 »

兩個熟女之花東避颱感恩之旅[717]

作者 ning

今天,卡玫基過境, 首當其衝的花蓮,頗為神奇的,只感受到一些風,一些雨, 反而是遠在西岸的高雄,雨下整天,豪雨成災,(寧母隨時報告現場狀況) 說是到花蓮避颱的,沒錯吧。 ◎行程: 97/07/17  民宿早餐→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晃晃海獅秀、海豚秀、莫比迪餐廳、海盜大驚航、水晶城堡秀、美人魚生態教室)→花蓮自強夜市→夜宿花蓮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看照片:2008.07.16-19 兩個熟女之花東避颱感恩之旅 昨晚, 阿寧果真還是搶了阿筑的被子, 我發誓,這真的是毫無意識的行為。 早上的夢田一樣清新… 更多 »

兩個熟女之花東避颱感恩之旅[716]

作者 ning

本來應該是三人行的, 但小萱陣前倒戈, 留下阿寧和阿筑兩人攜手闖蕩花東。 電話中... 阿寧:蛤..我要看妳看四天啊? 阿筑:妳以為我想啊?(比阿寧還大聲) 阿寧:那我把房間改成蜜月套房好了......(一不做,二不休) 阿筑:...........,很噁心耶。 雖然遺憾小萱這個冷面笑匠無法同行, 但阿寧還是火速的再重新處理一遍訂房和車票事宜, 花東行,兩個熟女,風雨無阻。 沒錯,風雨無阻, 因為,卡玫基颱風要來了。 ◎行程: 97/07/16  高雄火車站搭7:02復興號,13:16至花蓮… 更多 »

大遠百

作者 ning

最近,除了三不五時就去走走的漢神巨蛋之外, 寧爸和寧母還很喜歡去大遠百逛誠品、喝咖啡。 這天,寧母陪阿寧去新光三越拿完鞋後, 阿寧也跟著去大遠百體驗耳順之年的熟女所說的,悠閒。 搭電梯上了大遠百11樓美食天地, 寧母帶著阿寧去買樺達奶茶, 味道真的還挺不賴的, 喜歡喝傳統紅茶牛奶的人,也可以試試新光三越斜對面的老江,也很夠味。 ↓樺達奶茶,傳統的紅茶牛奶,一杯40元。 上17樓時, 寧爸早已買好波哥的珍珠奶茶, 坐在戶外座椅區,悠閒的打電話,欣賞三多商圈夜景。 ↓寧爸就坐在波哥外的戶外區,阿寧還… 更多 »

【單車日記】寶來沒泡湯之旅[712]

作者 ning

原以為回程會輕鬆許多, 沒想到阿威喜歡「嘗試」新路線的個性, 讓阿寧再度回到煉獄之中。 如果阿威和阿寧真的一起去環島了, 絕對會吵架。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十六回(下)/寶來溫泉 看照片:2008.07.11-12 寶來沒泡湯單車之旅 ★今日單車路線 出發時間:09:25 總距離:101.33公里 移動時間:5小時48分 移動平均速度:17.47公里/小時 悠閒的用過早餐, 兩人才悠哉悠哉的出發,準備回家, 今天,天氣很好。 ↓早晨的寶來,天很藍,山很綠,看這天氣就曉得又得冒著大太陽騎… 更多 »

【單車日記】寶來沒泡湯之旅[711]

作者 ning

阿寧的寶來沒泡湯單車之旅,兩天騎了近兩百公里, 其中一半,都‧是‧山‧路, 騎得很辛苦,相當辛苦,非常辛苦, 雖然阿寧騎到快翻臉,仍舊靠兩隻腳騎完所有路程, 不靠阿威的背後推手, 也不靠小萱和青峰大俠的轎車托運, 所以, 很有成就感,相當有成就感,非常有成就感。 給自己鼓勵一下, 住間好旅館吧。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十六回(上)/寶來 看照片:2008.07.11-12 寶來沒泡湯單車之旅 寶來,一個位在深山裡的溫泉地, 去過的人都曉得,山路綿延不絕, 山路綿延不絕,這句話聽在開車人耳裡… 更多 »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