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六月 2008

【讀冊去】做功課

作者 ning

這學期,是阿寧讀研究所以來,最~輕鬆的半年, 課雖然仍舊修了三門,但是,沒有大砲的課, 有大砲沒大砲,差非常多, 以致於阿寧有時間跟阿威到處去騎腳踏車,外兼吃喝玩樂, 不過也因為這樣,這半年養成怠惰的讀書形態,論文完全沒著落。 阿寧每天念茲在茲,我要趕快寫論文,我要趕快寫論文, 想到時,好煩啊,下一秒,又繼續吃喝玩樂, 沒有意志力的學生,貪玩,貪玩, 唯一能拿出來值得欣慰的事情,就是投稿上了, 就這樣,就只有這樣。 唉... (我要趕快寫論文,我要趕快寫論文。) 以上為題外話。 學期末突然冒出的… 更多 »

【工作之餘】二度搬教室

作者 ning

學期末最後一個禮拜, 整整一個禮拜, 阿寧和莫老師都在搬教室。 這是阿寧回高雄教書後第二度搬教室, 從南邊二樓搬到東邊三樓。 有經驗的人都曉得搬家的痛苦, 真是累斃了, 尤其在這麼熱的天氣下搬上搬下的,流汗算什麼?用噴的, 就因為熱昏了又狂流汗,喝下不曉得多少杯外送和阿純的愛心冷飲, 以致於阿寧和莫老師搬完教室後,雙雙掛病號, 真不是人幹的活。 ↓莫老師,虛脫的模樣和地上這堆垃圾相呼應,發出一陣「快把我丟掉」、「最好丟到南洋小島去」的吶喊...能想像這間教室原本擺滿了櫃子,堆滿了書本、教具和玩具,還… 更多 »

【嚐鮮報】黑師傅捲心酥

作者 ning

阿寧的家人,很會吃東西, 只要是阿寧帶回家的食物,不消一眨眼的時間, 屍‧骨‧無‧存, 阿寧不想說出一家子都是豬的話, 因為這樣會羞辱到豬,還會罵到自己, 但是,真正足恐怖ㄟ, 寧家吃東西的速度,猶如暴龍撲羊,史前巨鱷嗜牛般,迅雷不及掩耳, 昨晚才放在冰箱的食物, 阿寧下班後打開冰箱想要嚐嚐, 不見了?通通不見了?? 兇手通常有兩個, 甜食類,絕對是寧母, 熟食類,飲料類,非寧哥莫屬, 家裡食物不見,一定和他們兩人脫離不了關係。 每當阿寧打開冰箱一陣哀嚎時, 寧家人就會開始自清, 寧爸:我連甲… 更多 »

【單車日記】大鵬灣

作者 ning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十三回/大鵬灣 挑戰過小琉球後, 對於從高雄騎腳踏車到屏東的任務,具有相當的心理準備 二度來到屏東,感覺,啊,簡單啦。 (特別是換了Berry之後,騎起來更是輕鬆不費力。) 10點多抵達屏東,兩人開始在屏東市區尋找眼鏡行, 目的是為了買一支防止阿寧眼睛瞎掉的運動墨鏡, 在這種烈日當頭下騎車,眼睛彷彿快被灼傷般,超傷眼的。 在屏東市鬧區找了近十家的眼鏡行, 偏偏找不到合阿寧意的運動墨鏡, 喜歡的,太貴, 便宜的,太醜, 運動墨鏡本身的型就已經頗為抱歉, 要找到好看的,難上加難… 更多 »

【電影】功夫熊貓

作者 ning

阿寧一向喜歡看輕鬆幽默又不用大腦思考的電影, 原因很簡單, 絕對不是阿寧頭腦簡單,(謎之聲:幹嘛那麼急著澄清...) 而是平常工作都那麼辛苦了,(謎之聲:......,有嗎?) 進電影院還要繃緊神經,甚至要認真看認真思考才看的懂的劇情, 實在很不符合阿寧對於進電影院的定義, 喔,拜託, 看電影,就是要輕鬆嘛。(寧氏看電影定律) 功夫熊貓, 一部不用動頭腦,不用緊張兮兮,不用怕要摀耳朵的電影,超對阿寧的眼, 再加上使用功夫這個題材,更是有興趣, 於是在口碑場上映這天, 阿威和阿寧兩人便跑去戲院觀看了。… 更多 »

【嚐鮮報】福華大飯店麗香苑

作者 ning

⊙店名:麗香苑 ⊙地址:高雄市七賢一路311號5F ⊙電話:(07)230-7759 ⊙料理:無國界料理自助餐下午茶 ⊙價位:自助式下午茶420元,另收10﹪服務費,旅展買餐卷,一個人不到400元 ⊙營業:下午茶14:30~16:30 因為高雄旅展開賣, 小羽託她小姑買了福華的下午茶餐卷, 大家就這樣利用週三下午請假外出用餐了。 這天剛好遇到某國中的謝師宴, 整個麗香苑都是人,非常熱鬧, 連等著要挖Häagen-Dazs也等了老半天,還被國中生插隊。 福華的自助餐菜色不算多,口味還可以, 並沒有… 更多 »

【嚐鮮報】阿雪越南河粉

作者 ning

⊙店名:阿雪越南河粉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242-1號 ⊙電話:(067)552-6919 ⊙料理:越南料理 ⊙營業:11:00~21:00 ⊙價位:大眾化價位 明天畢業典禮, 身為補校導師,終於也帶了一個畢業班,心裡百感交集, 畢業前夕,大夥兒還是照舊例聚聚吃個飯, 來到這間阿寧經常光顧的越南料理小吃店, 受到學生影響,阿寧不知從何時開始,也喜歡上吃越南料理, 不過吃過幾家越式料理, 阿寧發現學生們做的一點都不輸外頭店面, 常常嚷著要她們自己去外面開店, 阿寧絕對常常光臨。 ↓生切牛肉河粉… 更多 »

【工作之餘】喜宴

作者 ning

高雄依然下著大雨, 但今天是學校主任嫁女兒的大日子, 阿寧還是早早梳妝打扮,準備出門, 穿上鞋子,拿著包包,順手便把大門帶上, ㄟ?似乎有點空虛..... 才發現,車鑰匙沒拿, 唉呀~~ 幸運到家裡一個人都沒有,有夠賽的, 阿寧要出門也不是,要進去也沒輒, 一度狗急跳牆,想穿裙子翻鐵門而入, 但顧及形象及裝備問題,只能咬牙作罷, 趕緊請警衛幫忙叫了台計程車到學校集合。 賽到不行。 ↓阿純和她老公-平兄。 ↓學校營養師、山山和阿寧。 ↓妹妹、阿珠和娟姐。 ↓資源一班好搭當。 ↓主任在蚵仔寮的… 更多 »

調錶帶‧換錶帶

作者 ning

阿威獻上求婚錶之後, 阿寧始終沒有機會戴出門, 並不是因為捨不得戴, 而是還沒去調整錶帶長度。 這段期間,阿寧時常把求婚錶拿出來把玩, 再將它原封不動的放回去, 怎麼看,就是一支符合阿寧氣質的手錶,呵呵。 去金禾別院填飽肚子後, 阿威和阿寧兩人繼續冒著風雨前進漢神百貨, 這天漢神的人潮不多,但還是看的到買氣。 兩人直接往13樓去, 在MANGO調整好了錶帶,看到隔壁的GOTO專櫃。 ↓調整好的求婚錶,小姐拆了六格。 阿寧目前手上時常佩戴的另一支GOTO錶,也是阿威送的, 這支同樣也是純白色的手錶… 更多 »

【嚐鮮報】金禾別院

作者 ning

持續一個禮拜,高雄都下著瘋狂大雨, 不能騎腳踏車就算了, 但是,這種天氣,可澆熄不了阿寧外出吃喝玩樂的熱情... ⊙店名:金禾別院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廈門街6號(光華路口) ⊙電話:(07)222-2133 ⊙料理:排餐、義大利麵、焗食、中式 ⊙價位:主菜單點180~680元,套餐再加價 兩個瘋子,在下著傾盆大雨的夜晚, 騎著摩托車,穿著雨衣, 只為了去吃大餐和調阿寧的求婚錶帶, 分不清是為了專程去調錶帶才順便吃大餐, 還是因為想吃大餐才在下雨天出門去調錶帶, 總之,阿威和阿寧兩人冒著大風大雨出… 更多 »

【工作之餘】愛的擁抱

作者 ning

資源一班的戳戳樂歷史已然悠久, 尤其自從莫老師到來, 更是將戳戳樂的精神發..揚..光..大... 說也奇怪, 莫老師平時該做的事情都沒在做, 但是對於戳戳樂這件事情, 卻是非常熱中。 他會去收集一些小東西, 並設計一堆鬼玩意兒, 例如把洞用紙封住後,又再貼上一張「全新改版」色彩鮮豔的厚紙, 學生興致高昂,但卻戳到手指快骨折, 或是擺了一堆變化度不高的小東西, 讓我的學生在短短一個月內就收集到三塊一模一樣的橡皮擦。 這就是莫老師底下的戳戳樂文化。 江老師向來都不大清楚莫老師在戳戳樂裡面放了什麼東… 更多 »

【單車日記】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作者 ning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十二回/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自從阿寧買了碼錶之後, 阿威就不怎麼積極的使用他的衛星定位系統, 然而阿寧常常忘了要記下碼錶上的里程數, 不然就是記得寫在紙上了,但紙又不見了, 於是乎, 又是一個沒有里程數的單車行。 ↓漁人碼頭。 ↓科學軟體園區,阿威的望遠深思... ↓到漢神地下街買糧食,joy box在美食街開了一間分店,阿寧買了可樂餅三明治來試試,味道不錯。除此之外,還在壽司攤買了阿威愛吃的超大壽司,真的超大,又大又好吃,但阿寧只記得吃,忘了拍。 ↓這天是端午節,晚上的… 更多 »

【工作之餘】育樂營

作者 ning

阿寧這天帶著資源班上三位學生參加教育局舉辦的育樂營, 地點在屏東的「癮×男×生態園區」, 它雖然是個名字頗怪,而且知名度不高的農場, 但是裡頭可玩的活動項目非常多, 即使不想玩付費活動,也還有許多器材和設施可使用, 而且,園區裡的設施幾乎都是為小朋友設計的,根本就是孩子們的天堂, 可想而知,一整天的活動下來,學生們都玩瘋了,瘋了~ 阿寧不知道繩索類的遊樂器材對小朋友這麼有吸引力... 中午吃竹筒飯時, 「老師,我吃完了,可以去玩了嗎?」滿臉都是飯粒的小安說完,就將要衝出去, 「不行,你還沒吃完,要吃… 更多 »

情定台東之旅[601]

作者 ning

放晴了。 不論是晴天還是雨天, 台東的景色都一樣迷人。 ◎行程: 97/06/01  山水軒渡假村自助早餐→初鹿牧場→台東森林公園→新美和餐廳→枋寮漁港→林邊阿義海鮮→返家 看照片:2008.05.31-06.01 情定台東之旅 《關山山水軒渡假村》 山水軒渡假村位於關山親水公園旁,是個舒適宜人的地方, 佔地大,設施多,建築美,房間佳, 阿寧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兩年前到這裡時,它就是這個模樣,現在,仍舊保持的很好,經營很用心。 ↓自助早餐,菜色蠻豐富的,中式、西式任你挑。 ↓瞧,這山,這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