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六月 2009

【工作之餘】江老師的愛徒

作者 ning

「江老師~」遠遠的,聽到小律的呼喚。 「什麼事?」小律可是江老師的愛徒。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了......」顯的有點愁苦但又漫不經心, 「我會很想妳的......」正眼看江老師了, 「我可以去妳家找妳嗎?」期待的眼神。 聽到這,眼淚差點飆出來, 真不枉費江老師的栽培。 「當然可以啊,你想來的時候就來按門鈴就好了。」江老師是說真的。 雖然江老師下學期不在資源班了, 但是老師還是很愛你的, 要乖啊。 結語:眾多學生裡,大概也只有小律會表現出這種革命情感了... 更多 »

【工作之餘】小紅帽與大野狼

作者 ning

跟阿寧搭當的moda, 沒課時總喜歡把走廊那面教室關的密不通風, 門窗緊閉,窗簾緊閉, 邊關還會一邊解釋... 「妳不關轟,推銷員會一直進來。」 這句話阿寧不曉得聽了幾百回, 常迫使阿寧得和moda關在半個密不通風的教室裡。 這天,moda又把教室關的密不通風, 阿寧從外頭回來,身上沒鑰匙, 敲門半天,沒回應,氣到大聲喊叫,moda才終於來應門。 這麼晚來應門還有理由:「妳不說暗號我怎麼知道妳是誰?」 進自己的教室還要暗號?見鬼了! 接收到暗號後,阿寧又出門去了。 再次回到教室時,大門仍然… 更多 »

【工作之餘】阿玫送舊聚會

作者 ning

阿玫(個人很堅持用台語發音)要到別校服務了, 學校雖然已經為她舉辦過送舊餐會, 但咱們特教班還是要再送她一程。 ↓大八大飯店一樓日式自助餐。下午餐,50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moda研究所的學生證可以拿到490元免服務費的價格。用餐時間是13:40~16:30。日本料理吃到飽,菜色非常豐富,還有黑鮪魚和螃蟹。 ↓moda、阿純和阿玫。阿玫是今天的主角。 ↓娟姐和小羽。 ↓山山、阿姬、小婷和ㄩ鳳。 吃飯不是重點, 增進感情才是重頭戲。 ↓特調飲品。在吃到飽餐廳玩遊戲就是有這個好處,資源豐富,什… 更多 »

【工作之餘】送舊餐會

作者 ning

今年除了阿玫要調去別校服務之外, 校長也要退休了。 晚上,幾乎所有學校同仁都去參加送舊, 整個餐會感覺起來頗為...鹹濕, 阿寧覺得今晚犧牲最大的除了阿玫之外, 就是moda了。 ↓阿玫今天特地打扮過,很水ㄌㄟ。 ↓阿玫從校長手中接過同事們寫的感言大卡片。 要被送的人一定不知道去別的學校得披荊斬棘, 除了得一桌一桌敬酒講感謝詞之外,還得被同事玩。 ↓阿玫來到我們這些好同事面前,咱們派出特教班當家小生-moda,moda很少餵人家吃東西的耶,阿玫,妳賺到了!ㄣ~好好吃喔~(阿玫:我真的有賺到嗎… 更多 »

【囍】婚紗‧拍照

作者 ning

☆琺頌麗緻婚紗/第五回/拍婚紗 我想,我愛上拍婚紗的感覺了。 阿寧為了這次拍照, 想做的,能做的,都盡量做了。 星期天跟阿威去阿寧買國高中小制服的老店買高中制服, 「誰要穿的?」老闆問, 「我們。」兩人齊聲回答, 刻意忽視老闆一臉狐疑的臉。 而後為求真實呈現,星期一特地去繡學號。 老闆詢問學號,阿寧才恍然大悟還有學號這種事。 一向莫測高深的阿威竟然記得高中學號,而阿寧則是一丁點兒印象都沒有, 求救小俐俐,小俐俐想的起來才有鬼, 只好馬上衝回家翻高中照片尋找蛛絲馬跡, 終於發現學號,還真的是一串極度… 更多 »

【囍】法式指甲

作者 ning

阿寧為了拍婚紗, 按耐住剪指甲的衝動, 雖然不知留指甲有沒有用,不過留著至少比沒有好。 適不適合當貴婦,這時候就很容易看出來, 大多數的貴婦指甲總是修得又長又漂亮, 沒事還會去美甲店做誇張的水晶指甲, 我光是這陣子稍微將指甲留長,眼睛就快被戳瞎了... (戴隱形眼鏡不斷被自己指甲戳到..) 下午走進家附近的一間藝術指甲店,一家在網路上風評還不錯的美甲店, 裡頭已經有一位看起來不像貴婦,但顯然為常客的已婚婦女正在做水晶指甲, 隨意問問水晶指甲的價錢,令人咋舌,竟然由2500開始起跳?! 還是決定還是做… 更多 »

【囍】婚戒

作者 ning

阿寧的婚戒, 和預期中的,完全不一樣。 鑽石這種東西啊, 只要在眼前閃啊閃的,就能讓人失心喪志。 (心=不買鑽石的決心,志=把錢拿去花在有用物品上的志氣。) 鑽石商說: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不過, 阿威卻說:「鑽石恆久遠,一顆就破產。」 為了不讓阿威破產, 阿寧決定,一生只有一次的結婚戒指,只要名牌,不要鑽。 (請確實體會阿寧說『一生只有一次的結婚戒指』這句話的心情...) 去漢神百貨買婚戒的這天, 兩人踏入的第一間店,Cartier。 在到處都是錢的名店裡,心兒輕飄飄, 好多鑽石在眼前… 更多 »

【單車日記】花東春暖花開公路之旅[前記]

作者 ning

日期:98年4月10日 4月10日的遊記, 阿威終於在兩個月後的今天, 把前記寫出來了。 可歌可泣。 【單車日記】花東春暖花開公路之旅[前記] 結語:但是,也只有前記,要等到四天全部出來,不知要再隔幾個月... 更多 »

【讀冊去】畢業典禮

作者 ning

6月13日,是研究所舉行畢業典禮的日子, 就這麼剛好, 與阿寧拼死拼活訂到的奮起湖民宿同一天, 同學們已經說好要一起拍碩士照的,連衣服都租好了, 有回憶比較重要, 奮起湖就先擱著吧。 ↓一早,先帶阿威去給阿潘老師剪頭髮,下禮拜要拍婚紗了,一定要把小瓜呆除掉。 ↓後,整個人煥然一新,感覺不出來嗎?去比比阿威之前的照片就知道差多少了。 中午和研究所同學們約在文化中心附近的馬路三四味聚餐, 同學們許久不見,大家見面一直聊一直聊,嘴巴沒停過,聊得非常之起勁, 不但對吃進去的食物沒什麼印象,連廚房失火了,… 更多 »

【宅】窗簾

作者 ning

☆「好窄」變「豪宅」日記/第二十回/窗簾 下午兩點,工人來裝窗簾了, 應該好好唸書的阿寧, 因為一直、一直、一直欣賞新窗簾, 整個下午都沒有唸書。 真是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啊~~~ 除了客房那扇綠色底大花,看起來很像阿嬤房間才會擺的窗簾, 比較不在預期之外, 整體上,阿寧算是滿意。 尤其是客廳那扇白底黑圈,帶點普普風的落地窗簾,搭配米白色的窗簾布底,最是滿意。 將窗簾拉起來, 坐在芥末綠沙發上,望著午後從窗簾透進來的陽光, 後,一整個民宿的fu。 (前提,只能看到沙發和窗簾...)… 更多 »

小超人模範生

作者 ning

阿純家的寶貝模範生,真是可愛到不行, 在寧姨的心目中,可是古錐排行榜的前幾名。 有子萬事足的阿純,一天到晚秀她兒子的照片,(其實是因為阿寧常要著看...) 這模範生,跟他媽一個樣, 大眼睛,短下巴,圓圓的小臉蛋,清秀又討喜, 很多角度還跟學校某個聰明的一年級學生很像, 不過,再怎麼看就是不像他爸, 很顯然的,平兄的基因一點都不強。 (平常禮讓老婆就算了,連基因都輸...) 因為太久沒看到模範生,好思念, 寧姨中午特地帶著便當去看模範生。 唉呀,給寧姨抱抱啊。 ↓咯咯笑的模範生。聽阿純說模範生現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