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二月 2010

好久不見‧國中同學

作者 ning

一行人上次聚首的日子是阿寧結婚那天, 不過那回阿寧沒能跟大家多講些話,好生遺憾, 這回趁過年大家都放假,一定要好好敘舊, 亞方早上特地搭高鐵回高雄,一回來直奔餐廳, 足感心耶。 ▼瑪列小館。聚餐地點在瑪列小館,吃的是早餐。大年初八,明天就收假了,今天來吃早餐的客人不多。 ▼就算是愛吃鬼,今天的重點也不是放在食物上。阿寧點了蕈菇時蔬烘蛋捲,附好喝的早餐茶,199元。 認識十幾年的朋友, 見面說話是不管音量和措辭的, 一直聊,一直聊, 阿寧甚至沒有印象那天吃的烘蛋是什麼滋味, 聊天聊的真開心。 ▼… 更多 »

歡迎光臨‧阿程和阿珍

作者 ning

阿程過年陪阿珍回美濃娘家, 回台北前,專程來好窄拜訪, 還帶了一份伴手禮, 謝謝阿程和阿珍。 ▼阿程進門就送上MACALLAN酒一瓶,阿威很開心,不過大家都是酒友,誰送給誰都一樣,到最後不都一起喝掉了。 阿程和阿珍難得專程到好窄作客, 本來只是想來好窄坐一下, 沒想到這一待就待到隔天早上。 說起來大家都很隨性, 今天正好是賢哥和Jane去花蓮玩的最後一天,(啊?我爆了什麼料!!) 本來兩人一個要回高雄,一個要回台北, 但因為阿程和阿珍人在高雄, 大家開始動用人海戰術,一人一電,硬是把賢哥摳回來高… 更多 »

歡迎光臨‧阿純

作者 ning

大年初七一早, 阿純和平兄帶著他們家的寶貝楷哥來阿寧家"踏青", 這小傢伙一進寧姨家門,媽咪抱在手裡都還沒野放,馬上拉了一大陀屎, 實在是很給寧姨面子, 一來就帶黃金給我, 寧姨今年一定發! ▼阿純全家福,啊,少了妹妹啦。平兄為什麼躲那麼後面... ▼小孩難得在別人家拉屎,夫妻倆手忙腳亂又連聲道歉的借好窄浴室清洗楷哥的小屁屁。放心,阿寧真的一點都不介意,還嫌大的不夠多。啊,楷哥露餡了! 好久不見的楷哥,越來越可愛了, 楷哥在寧姨家,不斷爬過來又爬過去, 爬過來吃一口媽咪手上的海苔, 吃到了又以秒… 更多 »

新婦過新年‧初二至初五

作者 ning

阿寧沒嫁阿威前, 阿威每年都會跟著媽媽回娘家, 阿威娶了阿寧後, 阿寧要陪著阿威跟著媽媽回娘家。 阿寧:老母,我初二真的不用回娘家嗎? 寧母:不用啦。 阿寧:哪有人初二不用回娘家的啊?(生氣) 寧母:妳天天都回娘家。 因為大家都這樣想, 陪阿威跟媽媽回台東外婆家,變成一件天經地義的事。 雖然還是有那麼一絲絲不情願, 但像阿寧這麼明理的人,是很懂得做媳婦的道理的, 畢竟, 阿寧真的幾乎天天回娘家。 看照片:2010.02.12-18 新婦過新年 《初二》 ▼初二/武廟。一早先到武廟安太歲。 ▼… 更多 »

新婦過新年‧初一

作者 ning

寧家宴請女婿的時間選在今天, 寧母原本興致勃勃的要去台南阿霞飯店辦一桌, 但婆婆覺得有點遠, 那,就再去咱們的訂婚地點吃飯, 阿威聽到要去國賓川菜廳吃飯,可樂的。 看照片:2010.02.12-18 新婦過新年 ▼國賓大飯店。 ▼布袋戲。大廳擺放了一個布袋戲舞台。 ▼舞龍舞獅。一行人到國賓時,看到飯店門口正在舞龍舞獅,很熱鬧,這群吉祥物到飯店各樓層去拜年拿紅包。 ▼愛河景色。川菜廳在咱們宴客的陶然亭後面,沒有正對愛河,但還是看的到一點景致。 ▼紅包。飯店服務人員發的紅包。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更多 »

新婦過新年‧小年夜&除夕夜

作者 ning

—————————————— 新婦阿寧的第一個農曆春節, 洗碗的次數和數量, 大概是出嫁前的一整年份兒。 阿爸, 你女兒, 可是很認真在洗碗的。 —————————————— 小年夜當天早上,阿寧就跟著公婆一家人搭高鐵回嘉義爺爺奶奶家, 一直待到隔天除夕夜吃完年夜飯才回高雄, 第一回在嘉義過年,很新鮮的體驗, 兩天的三餐包括年夜飯,都是婆婆打點, 阿寧只在一旁打雜和端菜,碗也有小姑幫忙洗, 有更多時間是在吃東西。 媳婦兒可是很認真的融入陳家人的過年方式, 有事幫忙,沒事就跟爺爺奶奶聊天, 再不然就… 更多 »

阿威‧30歲生日\OUTBACK\BLACK

作者 ning

說也奇怪, 印象中,每年阿威的生日都在平常日, 還是二三四那種很中間的日子, 阿威總是叫阿寧不要特地去台南陪他吃飯, 每回阿寧問阿威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阿威也總是回答:不用。 其實我都知道, 他只是捨不得花錢。 勤儉樸實的阿威, 不需要阿寧幫他過生日。 今年, 阿威的生日一樣是平常日,一樣無所求, 不過, 這是阿寧的老公成家後第一個生日, 再怎樣清心寡欲,老婆還是要幫他盛大慶祝。 《OUTBACK》 ⊙地址:高雄市河西路6號 ⊙電話:(07)532-6188 有網友說,澳美客的牛排比茹ㄙ葵還… 更多 »

大湖草莓台中名產之旅[204]

作者 ning

今天,五個女生在太平的山裡迷路, 沒有路燈,沒有路人,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色山頭,徹徹底底的迷路...... ◎行程: 99/02/04 〈早餐〉巧克力雲莊雲餐廳→巧克力→〈午餐〉天空之城→【三義】→龍騰斷橋→勝興車站→三義車站→【台中】→〈晚餐〉逢甲夜市→【太平】→〈住宿〉聲動會館 就算沒了草莓, 還是有很多其他食物可以塞胃的。 又是一個從早吃到晚的日子。 看照片:2010.02.03-05 大湖草莓台中名產之旅 〈巧克力雲莊〉 巧克力雲莊腹地廣大, 好幾棟不同功能的建築物分散其中, 有片… 更多 »

大湖草莓台中名產之旅[203]

作者 ning

這回出遊, 阿寧的玩伴除了阿筑和阿雯是基本成員之外(老女人們), 小穎和小甄都是新鮮人(小女生們), 小穎更是把她人生頭一次和朋友在外頭過夜的經驗獻給了阿寧, 阿寧是該深感榮幸, 不過因為都帶了女人,沒帶GPS, 在台中迷路迷得一塌糊塗。 有iphone就不會迷路嗎? 看不懂,照樣迷啦。 ◎行程: 99/02/03 搭台鐵前往三義站→【三義】→建元機車行租摩托車→【大湖】→〈午餐〉花巷草弄吃草莓餐→大湖酒莊買名產→福特草莓園採草莓→巧克力雲莊→〈下午茶〉冰淇淋鬆餅、移山倒海草莓冰→〈晚餐〉雲餐廳合… 更多 »

【嚐鮮報】帕米加諾

作者 ning

⊙店名:帕米加諾義式鄉村廚房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57號 ⊙電話:(07)225-2116 ⊙料理:義式料理 ⊙營業時間:11:30~22:00 許久沒有和阿惠和呆雁聚聚了, 呆雁和阿惠一起推薦這家位於大統百貨附近的餐廳, 還真是意料之外的好吃! 不過要先來譴責一下老闆, 帕米加諾是一間不僅名字難記,連位置都很容易忽略的餐廳, 那天阿惠跟我說要來這間餐廳聚餐, 電話掛了之後,阿寧試圖回想剛剛阿惠說了什麼, 是帕加米若、帕若米加,還是怕怕羅地呀? 心裡一邊低咕為什麼要取這種名字, 一邊隨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