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一月 2010

【單車日記】柴山鳥語花鄉

作者 ning

⊙店名:鳥語花鄉花園餐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柴山82號之2 ⊙電話:(07)525-0025 ⊙料理:中式熱炒、點心、飲料 ⊙營業:11:00~23:00 阿威今天帶阿寧去騎高雄後山, 除了一路欣賞西子灣沿途風光之外, 還發現了這家挺棒的餐廳「鳥語花鄉」。 鳥語花鄉是柴山上眾多景觀餐廳之一,小有名氣, 阿威和阿寧牽著腳踏車進去,發現下午時間的客人竟也不少, 大部分客人都點了熱炒, 不過咱們只是來吃個小點心,欣賞一下西子灣的美景, 待下回有機會再來好好品嚐美味料理。 ▼壽山動物園路段。看的到高雄市… 更多 »

【嚐鮮報】Afternoon Tea\澄花

作者 ning

⊙店名:Afternoon Tea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 一路266-1號B1(漢神百貨本館B1) ⊙電話:(07)211-5838 ⊙料理:飲品、甜點、義大利麵、燉飯 ⊙營業時間:漢神百貨營業時間 這天和阿筑去成功漢神地下一樓的『Afternoon Tea』吃下午茶, 有網友說他們家的香蕉奇異果蛋糕捲是他吃過最美味的蛋糕, 連去到日本後都還念念不忘這款好味道, 這樣的說詞讓阿寧相當興奮與期待。 不過, 事實證明, 網友的話僅供參考。 這一小塊單價150元的香蕉奇異果蛋糕捲的確是蠻好吃的, 但… 更多 »

【少婦日記】媳婦的宿命

作者 ning

才剛開始享受什麼行程都沒有的悠閒上午, 婆婆就來電話了。 幾個禮拜前,回婆婆家吃飯, 談天之際,婆婆突然提起:「嘉義的阿嬤要我除夕那天帶妳回去煮飯拜拜。」 煮...煮...煮...煮飯? (震驚) 媽媽,妳的意思是, 我要煮飯給婆婆、公公、阿嬤、阿公?還有隔壁的叔公吃?? (持續震驚中) 婆婆:「唉~這是媳婦的宿命......」 媳...媳...婦婦...媳婦的宿命?? (傻了) 自此之後,阿寧開始擔心自己除夕那天會遭遇到怎樣的際遇...... 阿威這樣說, 「煮飯有這麼難嗎?」阿寧心… 更多 »

【嚐鮮報】瑪列小館‧午餐篇

作者 ning

⊙店名:瑪列小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79號1樓 ⊙電話:(07)522-6987 ⊙料理:歐法料理、法國茶沙龍、假日歐式早餐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2:30,週六至週日8:00~22:30 去高美館看皮克斯展覽前, 先來瑪列小館吃頓飯。 瑪列小館是一家阿寧覺得很高雅的餐廳, 不止餐廳裝潢高雅,茶具和餐點更是有氣質, 想悠閒享受下午茶的貴婦,一定不能錯過。 ↓瑪列小館。位於美術館聯合醫院急診室對面,是一家高雅的餐廳。 ↓瑪列小館。阿寧第一回來瑪列小館時,還沒有隔壁這個黃… 更多 »

她結婚了‧小穎

作者 ning

說起半路認親戚這種事,在教育圈很常見, 阿寧大學沒機會認識的小學妹小穎, 留到研究所還是認識了。 照道理講,小穎應該算阿寧的同學, 但小穎總是學姐、學姐的叫, 阿寧也樂意學姐繼續當下去。 小穎個性和阿寧挺像的, 說話方式、價格觀、感情觀和喜好等,都不會相差太遠, 唯一差異最大的,應該就屬審美觀了。 上回帶小穎去苗栗玩, 兩人在摩托車上爭執『誰的老公比較帥』? 小穎:「學姐,妳不要生氣喔,我覺得你老公長的不好看。」 阿寧:「(驚).........」 小穎:「跟你不大配。」 阿寧:「什麼?我老公還… 更多 »

【與珠姐有約】第十九Mi

作者 ning

都已經畢業了,為什麼還要Mi? MiMiMi,Mi投稿的啦! 話說咱家珠姐在阿寧拿到畢業證書的第六天,便捎來一封信, 信裡附上論文改寫的檔案,希望阿寧有時間能夠照著完成, 阿寧還記得自己當時的回覆:會盡快完成! 盡快,盡快,盡快至今連個籽兒都沒有。 幾個月後,珠姐終於按耐不住,又捎了一封信給我, 時間就這麼剛好在系主任找我們回去說明研討會投稿的同一天, 價嘟賀?事情一起來! 阿寧本想繼續耍賴, 但珠姐道高一丈,約了meeting時間,還要阿寧先填些東西進去架構裡, 樂天寧一直毫無動靜,終於在兩天… 更多 »

【宅】床

作者 ning

一個家,有沒有溫暖,上床就知道。 好窄的床,不只溫暖, 還溫暖到爆汗。 婆婆進入冬天前, 給了我們一床羊毛被,很厚,很重, 重到晚上睡覺會被壓到做惡夢, 婆婆大概知道阿寧惡夢連連, 之後又給了我們另一床蠶絲被, 一樣厚,但輕些, 十公分的棉被鋪在三十公分的床墊上, 光是用看的,人都熱了起來。 阿寧早晨起身載阿威去搭車後再躲回被窩,床依然是暖呼呼的, 這樣的厚被和厚床墊組合,讓保暖程度大大升級, 而且,可以說,暖過頭了。 今年冬天很冷, 全身蓋著厚棉被,只露出一顆頭,是睡覺的標準姿勢, 好幾回,寒… 更多 »

【讀冊去】太強了

作者 ning

研究所博班學長三年半提論文口試, 在職進修、有老婆還有小孩的人,把博班當碩班在念, 碩班都不見得能三年半畢業了, 簡直就是超人, 實在太強了。 結語:難怪,學長的頭髮那麼少...... 更多 »

日月潭集集古坑好山好水好花錢之旅[103]

作者 ning

歷經前兩天的大吃大喝, 到了第三天, 非但沒有節制,還變本加厲, 人啊,潛力無窮哪...... ◎行程: 99/01/03 〈早餐〉大湖底木屋→仙地咖啡→【斗六】→〈午餐〉摩爾花園餐廳→【虎尾】→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嘉義】→嘉義高鐵站→〈晚餐〉文化路夜市→返家 看照片:2010.01.01-03 日月潭集集古坑好山好水好花錢之旅 今天, 從眼睛睜開那刻開始, 一直吃到回家...... ↓大湖底木屋。早晨霧氣繚繞的民宿,看起來比較有fu。 ↓大湖底木屋。挑高的木屋,底下可以停放汽車。 ↓大湖底… 更多 »

日月潭集集古坑好山好水好花錢之旅[102]

作者 ning

純樸的小鎮總是特別引人入勝, 車程和集集的簡單之美, 大街小巷隨處可見。 ◎行程: 99/01/02 〈早餐〉棕梠泉民宿→集集火車站→【車程】→車程火車站→〈午餐〉木桶便當→林間道→【集集】→集集火車站→集集小鎮騎腳踏車(明新書院、武昌宮、大樟樹、綠色隧道、集集攔河堰)→集集小吃(炸香蕉、香蕉冰淇淋、炸魷魚、豐滿包)→【華山】→〈晚餐〉西雙版納→〈住宿〉大湖底木屋 看照片:2010.01.01-03 日月潭集集古坑好山好水好花錢之旅 今天, 差點從集集一路騎腳踏車到台中去, 腳踏車上應該也要裝個… 更多 »

日月潭集集古坑好山好水好花錢之旅[101]

作者 ning

阿寧早早便預定好此次元旦出遊行程, 只是,人事全非。 這年頭,什麼都弄得好好的請人出去玩, 人家還不見得會答應呢! ◎行程: 99/01/01 好窄開車出發→〈早餐〉糰香飯糰→捷運站接moda→國3東山休息站→【埔里】→中台禪寺→〈午餐〉亞卓客家菜→埔里酒廠→【魚池】→日月潭纜車→天仁茗茶阿薩姆紅茶→【集集】→〈晚餐〉南軒99炒翻天→〈住宿〉棕梠泉民宿 看照片:2010.01.01-03 日月潭集集古坑好山好水好花錢之旅 元旦假期,不出外踏青,可真是浪費這美好的三天連假, 雖然阿寧的固定班底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