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九月 2010

好久不見‧小綠

作者 ning

當小綠打電話給我的時候,著實吃了好大好大兩驚, 這不是我那位高中畢業後幾乎沒見面,也沒聯絡的好友小綠嗎??(掉下巴) 幾百年不見打電話來,一定五代誌! 搞了半天,小綠是真的想跟我重溫舊夢才從其他同學那兒拿到手機號碼, 人很奇怪唷,會突然想要聯絡十年不見的老朋友,想必是心境有很大轉變,或是......老了? 有此一說,會開始回憶過往的種種,就表示你老了。 小綠,妳老了。 等待十年不見的老友出現的時間,其實有些坐立不安,把Jane拉來一起害羞, 見到小綠的那一刻,哇,人一點都沒變,臉還是那麼的圓,… 更多 »

【嚐鮮報】御賀Ⅱ

作者 ning

⊙店名:御賀壽司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豐二路161號 ⊙電話:(07)395-8570 ⊙料理:壽司 ⊙營業:11:00~14:00,17:00~21:00(週三公休) 御賀老闆娘打電話給我那位人生視吃為唯一興趣的老哥, 「生蚵到了!」 因為這通電話,寧哥心情大好,決定請全家人去吃御賀, 耶!不用出錢的壽司,無敵美味! 寧哥是美食主義者,自從發現御賀後便愛上它了, 現在儼然是御賀大戶,曾和他朋友一人吃了一千元, 什麼好吃他都瞭,這回都給寧哥點菜。 ↓味增湯,20元。用料大方。 ↓握壽司組合,… 更多 »

2010中秋

作者 ning

今年中秋,台南幫親戚又來我們家烤肉了, 寧母很高興,大家都很高興, 只是,寧爸一直很介意油煙會把天花板烤黑, 所以今年鐵板移到戶外去了, 沒關係,一樣吃飽飽就好。 ↓星冰樂,阿威有很多ibon的高鐵票根,年底前去星巴客買一送一,很划算。 帥淵難得回高雄,約在中秋節這天聚聚, 下午把表妹小靜一起帶出去喝下午茶。 ↓鄔地西廚。 ↓帥淵和阿威兩人正在聞茶葉香。 ↓表妹小靜。小靜看到這三層下午茶很興奮。 ↓服務生給了我們兩款茶具,一款純白,一款有玫瑰花圖案。這天點的茶都很好喝。 ↓一點都… 更多 »

風颱天呷喜酒[919-920]

作者 ning

颱風真的進來了,差點回不了家, 幸好,高雄有放颱風假。 ◎行程: >照片< 99/09/19(第三天) 〈早餐〉阿珍家早餐→凱薩飯店喜宴→賢哥家→板橋車站→〈晚餐〉滬園→COLD STONE→〈住宿〉阿程阿珍家 99/09/20(第四天) 〈早餐〉小貓咪→搭10:54高鐵回左營 《第三天》 因為昨天晚上過得太刺激,雨又下一整晚,大家都睡到九點多才起床。台北雖然雨不大,但風挺強的,有情有義的珍程夫婦,特地送阿威和阿寧去吃喜酒,真是感謝!本以為颱風天很多人無法赴宴,但抵達會場賓客還是滿… 更多 »

風颱天呷喜酒[917-918]

作者 ning

颱風天上台北吃喜酒, 誠意比風強、比雨大哪! ◎行程: >照片< 99/09/17(第一天) 搭14:30高鐵至板橋→忠發典信會館放行李→散步去鬧區買小吃→〈住宿〉忠發典信會館 99/09/18(第二天) 〈早餐〉美而美→【鶯歌】→鶯歌老街→〈午餐〉鶯歌甕仔麵→【台北】→京華城→〈晚餐〉避風塘→首部曲KTV→〈住宿〉阿程阿珍家 《第一天》 星期五下午請假,和Jane搭高鐵上台北,四點就到了。阿寧上台北吃喜酒,Jane上台北會情郎。 本以為兩人會拖著大包小包在板橋街頭閒晃,結果咱… 更多 »

日月潭萬人泳渡[912]

作者 ning

有人說,日月潭的水很髒, 有人說,大家都在水裡大小便。 阿寧說,日月潭的水乾淨無味,看起來、嚐起來都一樣。 (攝影/林恆立) ◎行程: >照片< 99/09/12(第二天) 〈早餐〉救國團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第28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台中】→〈晚餐〉無老鍋→日出修道院的乳酪蛋糕→春水堂→搭21:22高鐵回高雄 《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 雖然說好睡到自然醒, 但就是有人會在早上五點起床摸黑去日月潭拍照,跌個四腳朝天,全身是傷, 而且有更多人會在六點清醒,不斷找人聊天,… 更多 »

日月潭萬人泳渡[911]

作者 ning

兩萬七千一百二十三人在九月十二日這天一起做同一件事, 橫渡日月潭。 (攝影/范綱武) 從這岸游去對岸這件事, 說起來也可以很簡單, 抓牢浮標,慢慢漂,都會到。 ◎行程: >照片< 99/09/11(第一天) 搭14:54高鐵去烏日→【埔里】→〈晚餐〉亞卓鄉土客家菜→【日月潭】→救國團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伊達邵碼頭→〈住宿〉救國團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有種人對某些事情記憶特別好,去年答應的事,隔年也不會忘記, 就這樣,我參加了2010年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傻傻跟著一群人去日月潭,… 更多 »

誰人比我更無趣

作者 ning

民國99年9月9日9時9分, 你在做什麼? 更多 »

瓦斯表

作者 ning

好窄用自來瓦斯,兩個月會抄一次表, 老實人、有良心的人回家看看瓦斯表跳到幾度就會照實去自家格子裡填上數字。 那張綠色紙時候到了就會出現在電梯裡, 哪一戶用了幾度,記得清清楚楚, 阿寧總是習慣參考一下鄰居們的使用量, 總是有鄰居兩個月就可以用好幾十度, 至於好窄, 穩定中求成長。 好窄的瓦斯表動很慢, 有時候,連1度都跳不過去..... 基本上,好窄瓦斯度數就等於阿寧煮飯次數, 如果這陣子勤於開火,還燒開水,表會有所動靜, 但如果常常不在家,表就會一直一直ho住。 曾經想過洗熱水澡也是一個增加度數的… 更多 »

【嚐鮮報】鄔地西廚‧下午茶

作者 ning

⊙店名:鄔地西廚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77號 ⊙電話:(07)522-4830 ⊙料理:異國排餐、絕對鬆餅、下午茶、假日早餐 下雨天, 適合到餐廳吃飯的日子。 悠閒的星期日,阿威和阿寧兩人很晚才和寧哥一起去馬弟瓦特吃了豐盛的早餐, 中午去科工館看達文西特展,午後才終於有餓的感覺, 挑在下午兩三點這種時刻肚子餓,就是要阿寧去吃下午茶的意思, 餓的正好! 上回和同事來鄔地西廚聚餐,看到菜單裡有三層下午茶, 「三層」和「下午茶」的魅力怎麼都抗拒不了。 下午阿寧受魅力驅使和阿威前往餐廳,已幾近客… 更多 »

【嚐鮮報】關廟鳳梨酥

作者 ning

⊙店名:鐵金鋼 ⊙地址:台南縣關廟鄉中山路一段365號 ⊙電話:(06)596-5678 ⊙http://www.關廟鳳梨酥.tw/ 阿威喜歡吃鳳梨酥,喜歡吃不加冬瓜的土鳳梨酥, 這都是被日出寵出來的, 日出的鳳梨酥雖然很好吃,但價格並不便宜。 阿寧那天看報紙介紹一家關廟土鳳梨酥,評價很不錯,想給阿威換換口味, 所以這天兩人直接開去關廟。 進了店裡,地上擺了一堆貨,全都是網路訂購, 後頭師傅們站一排,不斷搓著麵糰,手沒停過, 一整個忙得不可開交,生意相當好。 ↓鐵金剛。 ↓一排師傅正在做鳳梨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