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八月 2014

20831號‧聽故事

作者 ning

這天去誠品看書剛好遇上說故事時間,妍妍看到一堆小朋友不敢跟著大家坐在墊子上,只好陪著她在後頭聽故事。妍妍一邊聽一邊動來動去,也終於讓她聽到結束,跟著大家輪流去跟大姊姊拿了一艘紙船。 更多 »

20828號‧愛吃青菜的鱷魚

作者 ning

妍妍最近變得不愛吃蔬菜,唯一肯吃的只有青花菜。看幾遍「愛吃青菜的鱷魚」,知道吃青菜肚子才會有綠色精靈把壞細菌趕走後,又願意吃青菜了,而且連味道比較重以前不敢吃的地瓜葉也可以吃下去,繪本的力量真強大啊! 更多 »

20826號‧控制姐

作者 ning

兩歲半的妍妍愛上玩扮家家酒,書上看的、電視演的,只要她感到有興趣的,就會拉著我們陪她一起演戲,還會指使別人做她指定的動作及情節。所以舅舅給了她一個封號:控制姐。 更多 »

20824號‧澄清湖

作者 ning

帶妍妍去澄清湖看魚、看鳥、看湖和走吊橋。 更多 »

20822號‧黏土

作者 ning

玩黏土。 更多 »

20819號‧阿嬤的畫作

作者 ning

唷,阿嬤我把妳畫的圖弄掉了! 更多 »

孕婦日記2‧聞聲起舞

作者 ning

第二胎肚子比較尖,但在身上揹越久,贅肉大概也把腰圍給撐圓了。三十二週肚子已經好大了,八月份清閒在家,難得有閒情逸致聽流行音樂,寶寶大概也覺得稀奇。   [video:youtube:DYpaF9NXrtk] 更多 »

孕婦日記2‧4D超音波

作者 ning

醫院照例送了五分鐘4D超音波,寶寶也照例不給面子,露臉三秒鐘就把腳抬起來遮住半張臉。護理師只好一直動他,但這孩子腳就這麼擱在面前,安穩的做他的好夢。 更多 »

20814號‧怪表情

作者 ning

哇哈哈哈,這什麼臉啊?! 更多 »

孕婦日記2‧三十、三十二週

作者 ning

我現在最擔心肚子裡孩子的脈絡叢水腫,原本上次產檢水腫變小放心不少,怎知三十週產檢又大回0.8公分,醫生叮嚀我孩子出生後要做腦部超音波,讓小兒科醫師觀察留意,並且多吃DHA,刺激寶寶腦部發育。隔天馬上去藥局買了植物性DHA,用餐也盡量多吃魚。這陣子想到肚子裡寶寶心便懸在那兒。   三十二週產檢水腫消了些,又小回0.6(怎麼就是在0.8、0.6這附近上上下下),醫生看起來放心不少, 更多 »

20812號‧晚安曲(實況版)

作者 ning

妍妍含著奶嘴唱給媽咪聽的自創晚安曲......   [video:youtube:XRYF5wd-GfY]   我真的聽到睡著了。 更多 »

20807號‧小天使

作者 ning

熟睡時,好像媽媽的小天使。 更多 »

20807號‧戴眼鏡

作者 ning

這也是裝飾藝術的一種...... 更多 »

20804號‧頭髮圈

作者 ning

最愛跟媽咪搶黃色頭髮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