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十一月 2008

【嚐鮮報】馬路三四味Ⅱ

作者 ning

⊙店名:馬路三四味(文化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4巷24號 ⊙電話:(07)225-7587 ⊙料理:排餐、焗烤、火鍋、義大利麵 ⊙價位:200~600元 寫了大半天的論文, 需要用腦的工作,總是特別容易令人肚子餓。 依據阿寧活了三十年的經驗, 肚子餓,絕對做不了正經事。 (被食物控制的可悲女人...) 換衣服.. 搭捷運.. 一小時後,興高采烈抵達「小韓國」門口, 噹!噹!晴天霹靂! 它..它..它它不見了?(流年不利,最近常遇到這種事...) 哀嚎聲遍野。 為什麼~為什麼~啊~~… 更多 »

【工作之餘】壁虎

作者 ning

莫老師今天上語言遊戲課, 一堂爆笑失控的遊戲課。 遊戲規則: 每位學生背後都貼著一張詞彙字卡,被別人看到背後的字就淘汰。 ↓五年級共七個小朋友上團體課,到目前為止還是正常的小朋友。 遊戲開始, 功能比較好,有移動能力的學生, 大概只有阿慶能夠像螃蟹般橫著走路,小心防著不讓其他人看到背後的字, 但小朋友的潛力驚人, 經過幾巡, 好幾個學生都學習到竅門, 「反正,就是把背擋住就對了!」 至於擋背的招式,一個一個慢慢現形,一個比一個還厲害... ↓這一回合開始,小安神速移到圖書區兩個書櫃的夾角.… 更多 »

關子嶺灑錢爆肥泡湯之旅[1122]

作者 ning

仍舊如題, 一整天還是灑錢吃東西。 天氣好好喔。 ◎行程: 97/11/22  儷景溫泉會館尊榮館自助早餐→東山大鋤花間咖啡農場→南化水庫→甲仙小奇芋冰老店→台南老曾羊肉→搭19:15電車回高雄 看照片:2008.11.21-22 關子嶺灑錢爆肥泡湯之旅 《尊榮館自助早餐》 兩次來儷景,都是餐廳比客房高級, 也好啦,用餐氣氛佳的環境,腸胃消化可能會比較好。 尊榮館的餐廳位在六樓,登高望遠, 一望無際的綠,看的心情特好。 ↓亮晶晶的路面,很像童話故事中那條通往城堡的康莊大道,景大...就在前… 更多 »

關子嶺灑錢爆肥泡湯之旅[1121]

作者 ning

如題, 一個灑錢又爆肥的泡湯之旅, 整趟旅程,盡做些花錢和會讓自己變胖的事。 不過, 就是要這樣才爽快嘛。 ◎行程: 97/11/21  12:45左營搭電車,13:27抵達台南市→台南渡小月擔仔麵→麻豆蘭碗粿→白河關子嶺儷景溫泉會館→溪邊土雞城→泡湯→夜宿關子嶺儷景溫泉會館生活館 看照片:2008.11.21-22 關子嶺灑錢爆肥泡湯之旅 阿威最近得了「看到東西吃光光症候群」, 食物到面前,沒吃完嘴巴不會停下來。 《渡小月擔仔麵》 阿寧下午請休假,沒吃午飯就趕著搭車去台南, 飢腸轆轆的我… 更多 »

【嚐鮮報】法國松露巧克力

作者 ning

吃過入口即化的巧克力嗎? 來來來,趕快來嚐嚐這味, 好市多的「法國松露巧克力」, 絕對融死你的口。 那天中午moda請吃火鍋, 席間提到他同學可以買到好市多傳說中只有冬季才會進貨的法國松露巧克力, 機會難得,馬上情商買了兩包, 開玩笑,聽說一上架馬上搶光光的ㄌㄟ。 今天到學校, 遠遠就瞧見moda手邊的巧克力, 巧克力正在向我招手。 這款松露巧克力一顆大約是大拇指頭一般大, 外頭裹著一層薄薄的可可粉, 看起來有點像是巧克力專賣店販售的手工巧克力, 爽快的把一整顆丟進嘴裡, 不需要咬,巧克力兒就會漸… 更多 »

【與珠姐有約】第十四Mi

作者 ning

上上禮拜, 學校大學部校慶補假, 珠姐壓根忘了她還有研究生要meeting。 就是我。 學校研究室空無一人,打珠姐的手機又沒人接, 讓阿寧一度擔心珠姐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寫信給珠姐,珠姐這樣回: 「抱歉,讓妳擔心了,老師也是有忘記事情的時候。」 雖然被珠姐放鴿子,但是阿寧一點怨言都沒有, 心裡只想著: 「挖賽,珠姐超神準的,每次都選我沒有進度的禮拜有事情。」 再說,研究生被教授放鴿子,正常啦!、 這一週, 阿寧捧著有點進度的第三章去找珠姐。 珠姐:「我們可以來討輪一下計畫口試的時間了...… 更多 »

【工作之餘】97童軍露營

作者 ning

印象中,阿寧回到高雄後, 除了去年因為研究所修課無法出席外, 每一年都參加了童軍露營。 帶童軍是一件苦差事, 不但每天午休都要叮學生練舞,還要準備所有學生兩天活動的吃喝拉撒睡, 幸好阿寧每年都只是小小的打雜員,只聽從命令行事,沒什麼壓力。 風水輪流轉,今年團長輪到莫老師, 雖然小婷幫了很多很多的忙, 但每天看moda跟實習生討論學生的舞蹈和造型,忙進忙出的, 都替他感到辛苦。 ↓營地建設。這次營區獨立一塊,少了鄰校的干擾,清靜許多。能幹的阿雅想了海洋世界的主題,做了許多海底生物。不過,什麼時候才能… 更多 »

【工作之餘】97身障運動會

作者 ning

參加高雄市身障運動會這麼多年, 還沒遇過雨天, 總該碰到的。 大清早,天空仍舊下著雨, 小小一個休息帳棚擠滿學生和老師, 許多老師被擠到棚外去。 細雨紛飛的天氣,所有比賽仍舊照常舉行, 學生穿著輕便雨衣參賽,操場一片黃澄澄, 雖然他們頗為自得其樂, 但望著他們淋濕的頭髮,為師的有些不忍心, 辛苦了,孩子們。 ↓濕答答的操場。PU跑道上,爬滿一隻隻的蚯蚓,數量多到一種噁心的地步,索性閉著眼睛踩過。 ↓所有比賽照常舉行,學生穿著輕便雨衣比賽,但為防止跌倒,只穿到上半身。 ↓風雨中進行頒獎,阿慶大概… 更多 »

【工作之餘】店員或店長?

作者 ning

工作第六年,(終於捱到跳大級的一年) 阿寧覺得教書這份職業越來越順手, 大概是因為難搞的情障生畢業的關係, 讓學生上課情況很好掌控。 大野狼走了,留下的都是些小綿羊, 而且,是可以讓江老師操弄於掌心的小綿羊,哈哈哈哈哈。 小學生大多都是無情的,(將他們的懵懂無知解釋為無情) 不過,阿寧帶了五年的小安,跟阿寧感情頗為深厚, 除了會撒嬌之外,還會跟阿寧賭感情。 情境一, 被江老師訓話為何不訂正作業時... 小安:「老師,你會不會不愛我了?」(有點焦慮...) 江老師:「.........老...」… 更多 »

威脅

作者 ning

威媽、寧母、阿威和阿寧正站在某間房子的陽台上, 吹著涼透的風。 阿威:「怎麼辦,買房子後妳就不能出去玩了耶...」 阿寧:「............」這句話阿寧已經聽了不下幾百遍,不知是真的在幫阿寧擔心,還是為自己慶幸.. 威媽:「唉呦,你在威脅她喔。」 威脅?對,就是威脅! 終於有正義的聲音出現。 但是,威媽和寧母笑得非常之開心。 結語:哼,我不會讓你的詭計得逞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