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十一月 2009

【嚐鮮報】共同市場歐亞自助餐聽Ⅱ

作者 ning

⊙店名:共同市場歐亞自助餐聽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60號(大億麗緻B1) ⊙電話:(06)213-5555轉6318 ⊙料理:歐亞料理 陳大哥的朋友給了阿威阿寧四張大億麗緻的餐卷當作結婚賀禮, 這天特地去台南把餐卷用掉,順道去搬回電腦,再順道去嘉義看爺爺奶奶。 ↓大億麗緻的聯合餐卷,可以在多家餐廳使用。 ↓台南大億麗緻。 ↓共同市場裡有很多廚師現場烹煮料理。這天友好幾個大團體來用餐,客人爆滿。 ↓廚師正在製作法式薄餅。 ↓共同市場的好多菜。每樣都夾一點點,阿威阿寧一起吃,吃比較多。牛… 更多 »

【單車日記】岡山

作者 ning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二十九回/岡山、興達港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騎長途腳踏車了, 這天阿威同事們約了要去岡山吃羊肉, 阿威阿寧也要參加。 ↓左營蓮池潭龍虎塔。阿寧每天上班必經之地,有時候上班時間就已經可以看到觀光客的蹤影,阿寧看到這麼早起的觀光客都會覺得很納悶......這麼早就已經開始觀光行程?會不會太拼了? ↓左營世運主場館。今天剛好安利在這邊辦活動,看到一堆腳踏車騎士。 ↓鄉間的路旁,有農家自己運來一卡車的甘蔗,販售新鮮甘蔗汁,兩大瓶50元,好便宜。 ↓花田。向日葵花田,又到了賞花的季… 更多 »

【工作之餘】第二場演講

作者 ning

阿寧人生的第二場個人演講, 在十五雙虛無縹緲的眼睛前結束了。 不意外。 不過這樣的祥和與第一次演講的激烈場面比起來, 阿寧能適應多了。 記得第一場演講,是還在讀研究所的時候, 當時主辦人珠姐推薦阿寧擔任一場轉介前輔導研習的講師, 珠姐開口,字典裡不會有「說不」這兩個字,(不好(麻煩自己疊在一起)) 於是,阿寧硬著頭皮在一百位老師面前分享自己學校的經驗, 講的口沫橫飛,自以為頭頭是道, 沒想到下台後卻被主持人大刀林,也就是阿寧後來的論文口委批的體無完膚, 當真,體無完膚! 大刀林把阿寧學校執行轉介… 更多 »

小琉球之提不起勁之旅

作者 ning

阿威資訊室的小組出遊又到了, 照例,阿寧只要出人就行, 不過這回出遊的地點,不是那麼令人期待, 阿威同事們要去的地點是一年前阿威阿寧花一千元帶著Bella和Nasa一同搭船過去, 卻只能在大太陽下騎上坡,什麼景點都無法下去參觀,心裡×的要死的小琉球, 第一印象很差。 但人不要太難搞,人家想去哪,就去哪。 ◎行程: 98/11/14 阿威阿寧九如交流道上遊覽車→東港搭船→小琉球(豬頭石、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真饌海鮮樓、參觀名宿)→搭船回東港→華僑市場→返回高雄 看照片:2009.11.14 小琉… 更多 »

【少婦日記】請叫我少婦

作者 ning

結婚後, 不大喜歡聽到別人喊我「人妻」這個名稱, 有被叫衰的感覺。 印象中, 人妻是在溪邊用棍棒洗衣服, 背後背著一個嗷嗷待哺的小嬰兒, 肚子裡還有個未出世的弟妹。 烈日下用力敲打衣服, 得空出一隻手安撫背後肚子餓的哇哇叫的孩子, 順便抹一抹臉上的汗珠...... 很悲情。 所以,千萬不要叫我人妻, 被你喊衰了,要負責。 結語:請叫我「少婦」,少婦,好聽多了! 更多 »

髮‧復古短髮

作者 ning

阿寧當阿婆已經好一陣子了, 純粹就是為了結婚才把頭髮留長, 多懷念俏麗的包柏頭哪... 不過, 包柏已經是過去式, 今年流行復古的厚重短髮, 冬天到了, 帶頂假髮在頭上,應該會比較暖和...... ↓阿潘老師把阿寧的頭髮剪短,再燙了大捲。 ↓阿寧頭髮什麼都沒有,就是有厚、重,希望明早起床不要變成了鳥窩...... 阿寧:這好整理嗎? 阿潘:當然。(回答迅速) 平凡老百姓很容易被設計師給騙騙去..... 結語:短髮比較便宜,2200而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