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十二月 2009

髮‧復古妹妹短髮

作者 ning

覺得瀏海太長, 去給阿潘老師剪頭髮回來,就變成了這付模樣...... 這妹妹頭,和長久以來走成熟知性路線的阿寧有點衝突, 但, 還挺可愛的嘛。 結語:真是太可愛了。 12/31後記: 三天後回高雄的阿威:「你為什麼要花錢去剪這個頭髮~~~」(歇斯底里) 阿是怎樣,嫌太可愛喔! 更多 »

台東喜酒探親之旅[1227]

作者 ning

今天,頭一回見到釋迦樹, 外公外婆種的釋迦, 特別香,特別好吃。 ◎行程: 98/12/27 外婆慈愛早餐→釋迦園採釋迦→外婆慈愛午餐→小睡→開車回高雄 看照片:2009.12.26-27 台東喜酒探親之旅 今早,阿威阿寧睡到自然醒, 吃過外婆準備的稀飯後, 祖孫出發去釋迦園。 外公找出了兩頂帽子給阿威阿寧戴上, 本來外婆叫阿寧不用下園,但阿寧就是想進去, 於是外公又拿出他最近新買的雨鞋給阿寧穿上, 全副武裝進釋迦園。 一到釋迦園,外婆剪了一小段樹枝給阿寧用來揮走樹枝間的蜘蛛網, 拿著樹枝亂… 更多 »

台東喜酒探親之旅[1226]

作者 ning

好同事小婷要結婚了, 阿寧沒辦法參加高雄歸寧喜宴, 特地去台東參加男方的結婚喜宴, 順便看看阿威的外公外婆, 千里迢迢,超夠義氣。 ◎行程: 98/12/26 高雄開車前往台東→台東市小婷喜宴→池上關山花海→利嘉外公外婆家→外婆慈愛晚餐→看夜景→夜宿外公外婆家 看照片:2009.12.26-27 台東喜酒探親之旅 婆婆知道我們想開車去台東,一直非常擔心, 擔心我們不會開山路,開車太危險, 不過,既然想要順便去玩,開車肯定最方便, 經過「良性」溝通,婆婆也不堅持了, 所以,才又讓阿寧有多一次練車… 更多 »

2009聖誕節

作者 ning

阿寧不知打哪年便沒在過聖誕節, 但今年的聖誕節不知怎麼搞的, 熱鬧的哩。 ↓一早踏進校門便遇到聖誕老公公和聖誕小公公,最右邊那位不用裝假肚子的聖誕老公公,阿寧實在很想大聲說出他的真面目。 ↓啟智班歡樂星期五之烤布丁。小羽和青珠指導學生做出來的烤布丁,超好吃,讓阿寧決定一定要做給阿威吃。 ↓「一森手工烘焙坊」的「火山巧克力蛋糕」。早上宅即便送來上禮拜團購的一森火山蛋糕,收到後阿寧現烤一個讓大家挖著吃,喔,好濃的巧克力,好甜...... ↓華納威秀。下午老公請假提早回高雄,兩人一起去華納威秀看「阿凡… 更多 »

【嚐鮮報】火山巧克力蛋糕

作者 ning

⊙店名:一森手工烘焙坊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41-1號(民生路總店) ⊙料理:火山巧克力蛋糕 ⊙客服專線:(04)221-11159 ⊙電話訂單時段:週一至週六9:00~17:00 同事山山揪阿寧團購, 一個下午的功夫,特教班老師們便達到免運費的數量, 出團。 聽說這個火山巧克力蛋糕上過某知名綜藝節目, 每個明星都說好好吃, 又聽說,這個火山蛋糕的巧克力多到剝開會流溢而出, 滿滿都是巧克力, 大家都知道的嘛,聽到人家說好吃,不買盒來試試會很難過, 所以,光是聽說就可以揪到十盒的量了。 聖誕節… 更多 »

人道素菜\綠光森林

作者 ning

校慶補假, 難得清閒的放假日, 沒有老公在身邊的日子。 好愜意哪。 〈人道素菜〉 ⊙店名:人道素菜餐廳 ⊙地址:高雄市九如一路426號(人道國際酒店一F) ⊙電話:(07)384-5526 ⊙料理:素食自助吧 ⊙營業:7:00~10:00、11:30~14:00、17:30~21:00 ⊙價位:午餐550元、晚餐650元(另收10%服務費) 阿寧結婚在這地方宴客, 這可是一家素食比港式飲茶還要有名的飯店, 一直想試試他們家一樓的素食吃到飽, 終於給阿寧找到時間,順便善盡孝道,帶著寧母前往人道用… 更多 »

【嚐鮮報】老四川Ⅱ

作者 ning

⊙店名: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南屏店) ⊙地址:高雄市南屏路589、591號 ⊙電話:(07)550-5000 ⊙料理:麻辣鍋 ⊙營業:11:30~14:30、17:30~01:30 ⊙價位:單點,鍋底每人100元,另收10﹪服務費。寧家五人吃2596元。 明誠路上的「老四川」搬到南屏路上了,開的更大間也更氣派, 每每經過總是一堆人潮,餐廳內飄來的陣陣鍋底味,香氣四溢,聞的都醺了, 不進去醉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的胃。 這天寧哥早早就訂好位, 星期六晚上想吃老四川,不訂位就只能當宵夜吃, 整晚客人是一桌接… 更多 »

兩光攝影師

作者 ning

好同事小婷要結婚了, 阿寧除了上禮拜陪她去挑片,前天又陪挑禮服之外, 今天,還去當了攝影師...... (寧母:阿到底是誰要結婚啊?) 阿寧純粹就是為了朋友的情義才答應幫小婷拍攝訂婚過程, 想要依靠阿寧這種傻瓜隨手拍的照相技術,只能說:小婷,妳有種。 這種大場合,一定要專業才行哪...... 阿威阿寧結婚當天, 除了自己請的婚攝之外, 還有一些攝影愛好者,也就是所謂的親朋好友和閒雜人等,幫阿威阿寧照了些相片,事後喜孜孜的拿給我們看, 看到相片剎那, 我的媽呀?這是人嗎? 照片裡的人不是紅眼、鬼影、… 更多 »

【少婦日記】回婆婆家吃飯

作者 ning

阿威家,婆婆家, 結婚前,阿寧不常光臨, 不常光臨的原因,只是單純的因為......不自在。 結婚後, 婆婆總會在星期五前打通電話給阿威,問我們要不要回家吃飯, 已經做媳婦的阿寧陪陪爸媽吃飯,應該的, 所以,至今,只要沒有活動,每個星期六中午我們都會回婆婆家吃飯。 婆婆的手藝很好,能煮出各式料理, 每當阿寧聽到阿威和婆婆講電話的時候,腦袋就會浮現一道道美味的陳媽料理, 婆婆做菜講究色香味俱全, 炒高麗菜加紅蘿蔔,看起來才有顏色, 海鮮粥放鱸魚、蛤蜊、大蝦、肉片、蘿蔔等一堆新鮮食材, 滷豬腳外皮Q嫩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