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十二月 2005

【工作之餘】凸出來

作者 ning

心情:眼角泛淚 小胖暨「甲厚飽」和「法事現場」後, 最新力作~ 小胖本名叫做「×午陽」, 我們都對他這個名字讚譽有加, 媽媽把他的名字取的真好啊, 不過,出自誰手毀自誰手...... 話說昨天我搭當拿了一張回條進門就趕緊嚷嚷要我去看,而且還笑得前翻後仰, 我一看,回條上的學生姓名,清清楚楚的寫著: 「×牛陽」............................................. 耳邊不自覺的響起陣陣牛群的低哞聲和羊群的咩咩聲...... 結語:午陽媽媽,寫字慢慢寫,不要太… 更多 »

知女莫若母Ⅱ

作者 ning

心情:作賊心虛 心聲:母親真偉大★★★★★ 不想說我今天又去了漢神, 藉口是為了去換SCOTTISH HOUSE的毯子, 都嘛是那個小萱萱啦, 沒事說他想要去百貨公司, 結果就......嘿嘿...... 回到家往裡頭一看,好險,我老媽不在一樓, 趕緊把大包小包帶到房間, 然後再拿著來店禮去跟我媽邀功, 結果我媽一聽我去換來店禮, 第一句話就非常大聲的說:「ㄏㄟˋ~~~妳~又~花~了~多~少~錢~~?」 (挖~我老媽這麼一針見血啊...連我辛辛苦苦換的來店禮都無法轉移她的注意力...換來店禮又不一… 更多 »

濛濛細雨

作者 ning

心情:細雨綿綿 心聲:It's raining(演唱者:Rain)★ 我喜歡天空下著小雨的感覺, 不論是白天或是夜晚,我都愛, 雨讓我心情平靜, 雨聲讓我有安全感, 雨景讓我駐足停留, 雨中散步讓我心思柔軟, 雨,詩情畫意的東西。 ◆難得下起濛濛細雨,蓮池潭上的迷霧讓我忍不住下車...... 更多 »

知女莫若母

作者 ning

心情:底細全洩 心聲:把妳寵壞(演唱者:杜德偉)★★★ 我在我家的地位快不保...... 昨天和我媽、我哥聊天聊著就聊到存錢的問題, 我的存簿明年就得由我媽保管了, (不就幾天後的事了嗎??這...這麼快?) 這是早就說好的事, 誰叫我工作2年多,存簿裡的數字來的慢卻去的快,隨性的很, 我母親大人為了逼我存錢打算沒收我的存簿和提款卡, 可想而知,我明年的日子將會很難過, (嗚~我的大餐,我的鞋子,我的衣服,我的包包~) (各位,明年我窮的很,不要動不動就叫我請客啊.......) (不過,金主就快… 更多 »

平溪小火車之旅

作者 ning

心情:輕鬆愜意 心聲:向前走(演唱者:林強)★★ 今年耶誕夜,一夥人熱熱鬧鬧的在平溪度過, 沒情人的,沒時間孤單, 有情人,但情人不在身邊的,沒空胡思亂想, 有情人,情人也陪在身邊的,幸福加分~ ◆出去玩,只有兩個人多無聊,人多,熱鬧嘛~ ◎行程: 12/23 從高雄搭14:05自強號至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採買兩人份禮物→名邑旅店 12/24 從台北搭10:40電車至三貂嶺→轉平溪線小火車至十分站→河灣渡假村放行李     →十分老街用午餐→菁桐舊礦場(小火車)→平溪老街(小火車)     →… 更多 »

新社七分窯之旅

作者 ning

心情:寒風刺骨 心聲:雪人(演唱者:范曉萱)★ 天氣冷颼颼, 最佳的休閒娛樂是什麼?在暖烘烘的棉被裡睡覺~ 週休假日是進行這項活動的最佳時機, 不過,這禮拜的假日,非但無法賴床還得早起, 做什麼?參加學校舉辦的台中新社二日遊。 當初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兒, 和我那好同事阿純就這樣上了賊船, 喔......不是賊船,是親子破冰船..... 一大早7:30在學校集合, 老的,少的,一台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參加老師的家眷幾乎全員到齊, 孩子,很多,最大的小四,最小的,才七個月大, 貨真價實的親子團。… 更多 »

東京鐵塔

作者 ning

心情:虛幻唯美 心聲:勇氣(演唱者:梁靜茹)★★★ 浪漫的愛情劇總是把親吻鏡頭拍的很唯美, 夕陽前雙唇緊貼的人影總給人一種嚮往愛情的感覺。 不過,談過戀愛的人都曉得, 電影,是唯美,現實,就是現實, 落差,很大~ 這部由岡田准一和黑木瞳主演的愛情片, 拍的就相當唯美,不僅場景美,連劇情都美的不像樣, 他兩人的搭配並不會給人媽媽帶小孩的怪異感, 反而覺得,很搭, 可能是劇情和場景塑造起來的吧, 40幾歲的黑木瞳和20歲的岡田准一怎麼看都像一對情侶。 另一個主角松本潤的表現相當搶眼, 他的愛情不走唯… 更多 »

運動會

作者 ning

心情:運動健身 心聲:跑跑跑(演唱者:包偉銘)★ 運動會,一個可以發現學生在意什麼的日子。 這星期二我早就和阿盛約好最後一節課要帶他去吃麥當勞, 但是,當他知道那節課老師要帶全班去練習接力, 他居然跟我說,他想要去跑步, 我問他,你不要吃麥當勞,要去跑步? 他非常堅決的點點頭, 我本以為他是喜歡跑步, 不過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想參與班上的活動。 哇塞~這小子這麼喜歡和同學在一起啊? 麥當勞還是他的考試獎勵耶? 以我的思考模式我會覺得:不可思議, 通常小朋友一聽到麥當勞眼睛都會亮起來, 想當初阿盛眼… 更多 »

隱形眼鏡

作者 ning

心情:無可奈何 心聲:憂愁(演唱者:黃乙玲)★ 戴隱形眼鏡戴了那麼久,終於......戴出問題來了。 這幾個禮拜偶爾會覺得眼睛有異物感,有時還會模糊不清, 最近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使我不得不去看眼科。 跳完有氧之後來到附近一家眼科診所, 說到我家附近這條路還真是方便, 跳舞完要去做什麼都可以, 看耳鼻喉科,行, 喝杯咖啡,行, 買生活用品,行, 甚至連妳想要吃頓大餐,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現在,看眼科,有~ 好,這是題外話。 醫生說我隱形眼鏡上有鐵屑, 導致過敏,引起眼睛紅腫,(鐵屑?鐵屑在我… 更多 »

【工作之餘】吃到心坎裡

作者 ning

心情:飯來張口 心聲:感恩的心(演唱者:歐陽菲菲)★★★ 可不要以為我教補校都吃吃喝喝而已...... (看樣子似乎蠻像的......不過這都是假象,我沒寫在網誌上的時間可都是認認真真,相當安分的在上課唷~) 今天因為補校另外一位老師他們研究告一段落, 想來個火鍋聚餐,大家輕鬆聚聚, 所以我什麼都沒帶,兩手空空的就這樣去吃了一頓, 雖然今天不是我的課, 不過,跑一趟去白吃白喝,還可以另行擇日放一天假,多好~ 不是我在誇獎這些學生,手藝真是好到沒話說, 素娥做的家鄉道地越南春捲,好吃到簡直可以拿去… 更多 »

【工作之餘】法事現場

作者 ning

心情:樂不可支 心聲:眉飛色舞(演唱者:鄭秀文)★ 小胖暨「甲厚飽」事件後, 又一齣搞笑劇作...... 這幾天,我搭當都在教她的學生唱「我願做個好小孩」這首歌, 聽說,這是我們學校的願景之歌。(江老師這兒可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今天,小胖來上課, 我搭當照樣要他唱一次, 第一句「我願做個好小孩」的音調應該是這樣唱的, So So Mi Ra Do Ra Mi So Ra~ 結果小胖居然可以瞇著小眼睛,拉開嗓門,興奮的唱著, So So So So So So So ......這樣的音調, (… 更多 »

電頭髮

作者 ning

心情:為之一亮 心聲:看我72變(演唱者:蔡依林)★★★ "電"頭髮,一個相當本土化的說詞,很親切...... 但身為教育工作者, 我還是說:我燙頭髮了。 昨天下午特地請補休去髮廊裡坐4小時, 不為什麼,就為了燙一顆頭。 女人比起男人,真的得多花很多時間妝點自己, 幹嘛這樣?為了讓自己高興囉~ 再說,變換髮型也是變換心情的一種方式, 看到新髮型,就有好心情。 有句話說:女為悅己者容, 這句話已不適用在我身上, 我想,改為:女為己悅而容, 比較恰當...... 不過,晚上洗澡睡覺時, 我燙回直髮… 更多 »

【工作之餘】吃到吐

作者 ning

心情:嚇出一身汗 心聲:膽小鬼(演唱者:梁詠琪)★ 談起我的學生們, 調皮的,乖巧的,懶惰的,認真的,都有, 但乖巧又認真的,不多, 昨天被我帶去吃牛排的這兩個, 就屬於乖巧又認真的那型, 平時一定認真完成我交代的作業, 他們因為考試成績達到我訂定的標準, 賓主盡歡,我樂的請他們吃牛排,他們也滿心期待。 除了兩個學生,還有一位司機和一位司機大哥, 一行人進了「貴族世家」,是第一桌客人。 兩個孩子一進門就吵著要吃這,要吃那的, 他們的家庭都是低收入戶,平時很少吃到這些東西, 其中一個還沒吃過牛排,(… 更多 »

終極密碼

作者 ning

心情:幸災樂禍 心聲:得意的笑(演唱者:李麗芬)★ 你玩過「終極密碼」嗎? 你都是怎麼碰掉的? 狗屎運的碰? 被陷害的碰? 還是一開就碰? 死法有很多種, 不過,今天,我才見識到超級霹靂無辜的死法...... 話說今天下午全校老師包了一台遊覽車到屏東縣後庄國小參觀他們的校園, 到了屏東里港,想當然爾一定要去吃他們的餛飩, 研習完,一台車就這樣開進一家大型餛飩店, 總務主任像叫免錢似的,菜一盤一盤上, 每個老師面前都有一碗麵和一碗餛飩湯, 再加上每桌又有豬腳、豬血和炒青菜, 讓適合吃下午茶的時間變… 更多 »

行情看漲?

作者 ning

心情:暗自竊喜 心聲:姊姊妹妹站起來(演唱者:陶晶瑩)★ 唉啊~我同事說的好, 我大概已經損失3000萬了吧...... 不過想到還蠻爽的, because....... 又有人想幫我介紹男友啦,哈哈哈哈~ 聽說這次是一個在philip工作的180工程師, 通常詳情我都不太清楚, 因為那些媒人都會先向我身旁的人下手,探聽消息, 而且還沒到我這裡,就已經通通被打回票了, 有什麼辦法呢...... 誰叫我有一個交往多年又感情好的不得了的男友...... (陳先生,你坎看~你坎看~你女友多有行情啊..… 更多 »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