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一月 2006

初二回娘家

作者 ning

心情:狗年旺旺 心聲:恭喜發財 因為還沒嫁,所以初二當然是跟著老母回台南的娘家, 今年和去年一樣,和我三姨丈"全家族"一起吃辦桌, 活動中心裡頭擺著七八桌的酒席和現場點唱的卡拉OK, 吃著大魚大肉的同時,台上的麥克風永遠不寂寞, 三不五時就得捧場鼓掌, 尤其是輪到我外婆這邊親戚的場子,還得放下筷子認真的拍手, 而且,三不五時還會有人來敬酒, 大多數都是不認識的人, 什麼五叔、六叔和十一叔的都出現了,(三姨丈的親戚怎麼這麼多啊.....) 管他認識不認識,人來了敬酒就是了。 總之,這樣的場合我不大愛… 更多 »

祝各位狗年行大運

作者 ning

心情:新年快樂 心聲:迎財神★★★★★ 即將邁入新的一年, 祝各位狗年行大運, 狗年旺旺旺, 吉星高照, 大吉大利, 財運亨通, 財源廣進, 花開富貴, 多福多壽, 身體健康, 闔家平安,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年年有餘, 歲歲平安, 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咳咳~最後一句自己說說高興一下......) 更多 »

【嚐鮮報】麻辣婆婆

作者 ning

⊙店名:麻辣婆婆 ⊙地址:高雄市中山一路55號 ⊙電話:(07)2516777 ⊙料理:鴛鴦鍋 ⊙價位:吃到飽275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晚上和小周、陳同學一同去「麻辣婆婆」吃鴛鴦鍋, 又是一場辣與不辣的掙扎, 放料時得先想想要放在哪一池, 這料會不會吸辣油? 這料不辣會不會不夠味? 不停地游移,不停地換口味, 試驗的結果- 烏龍麵還是不辣的好, 科學麵還是辣才夠味。 小黃缺席, 我和小周猛聊我們女人家的事情, 陳同學大概沒啥興趣,只好在一旁猛吃, 所以呢,不時可以聽到吸舌頭的聲音, 「麻辣婆婆」的… 更多 »

非寒假

作者 ning

心情:萬般無奈 心聲:奢求(演唱者:堂娜)★ 今年,我完全沒有放寒假的感覺, 因為,除了年假之外的時間,我幾乎都得研習。 小學的寒假也只有短短的三個禮拜, 這禮拜是寒假的開始, 這過年前美好的時刻應該是我去遊山玩水的日子, 但,我卻得去聽無聊的輔導知能研習, 下禮拜過年,在這時間全台各地風景名勝人山人海, 找這時間出去玩無疑是跟自己過不去,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實際, 下下禮拜,是寒假的最後一個禮拜, 理當趁開學前的好日子再好好出去遊山玩水一番, 但,我卻還是得去心評人員研習, 所以,這難得的寒假,我幾… 更多 »

【嚐鮮報】老四川

作者 ning

⊙店名: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地址:高雄市明誠二路396號 ⊙電話:(07)5575787 ⊙料理:麻辣鍋 ⊙價位:單點,鍋底每人100元,最低消費850元(三人吃了快1800) 我老哥請我和我男友到明誠路上剛開一陣子的「老四川」吃飯, 我們三人點了鴛鴦鍋,還叫了一堆的料, 第一次吃麻辣鍋吃得這麼有感覺, 這家「老四川」果真道地~ 它不但鍋底講究,連沾醬也相當特別, 麻辣鍋底的鴨血和豆腐超好吃, 服務生還不斷來加料,加湯, 不辣鍋的鍋底放了一根好長的人蔘和一堆大蒜, 讓我吃的不亦樂乎, 真的好吃耶~… 更多 »

情人節禮物

作者 ning

心情:甜在心頭 心聲:把妳寵壞(演唱者:杜德偉)★★★★ 我那一直沒有偏財運的男友在尾牙抽中2000元的禮券, 放鞭炮之餘,想用禮券去大遠百挑幾件衣服穿, 沒想到衣服挑著挑著,嘿..嘿嘿......就變成送我的手錶了...... (各位......這次我可沒有給他什麼明示或暗示喔......) (他母親大人聽到他有禮券,還吩咐他要買內衣送我耶......暗爽半天......) ◆GOTO,王心凌代言,2880元打九折2592元。 ◆這錶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錶面,呈現金字塔狀。 我男友曾說過他… 更多 »

良辰吉日

作者 ning

心情:溫馨滿溢 心聲:最浪漫的事(演唱者:趙詠華)★★★★★ 《溫馨喜宴》 今天似乎是個超級良辰吉日, 很多人的喜宴都選在這天舉行。 今天中午我在四維路寒軒也有一包, 因為是以前實習學校的老師和我的實習同事結婚, 所以我和我母親都參加。 喜宴相當溫馨, 不但有學長姐弟妹來歌唱演奏之外, 新娘和新娘還在台上深情對唱「約定」這首歌, 連求婚當天的影片都播出來了, 新郎求婚的戲碼雖然老套, 但卻不得不拿出來說一下, 因為,如果我是新娘還是會覺得感動...... 新娘是學聲樂的,三個月前她去參加音韻獎比… 更多 »

【嚐鮮報】歐式派店

作者 ning

⊙店名:歐式派店 ⊙地址:高雄市三多四路61號2樓 ⊙電話:(07)3354320 ⊙料理:歐式鹹、甜派,義大利麵 ⊙價位:單點約200元上下,套餐加100元(洋蔥培根派180元,紅酒牛肉派220元) 這家店我去過幾次, 這次帶我同事ting去吃, 還是覺得很滿意, 就覺得它的料理好,服務好,氣氛好, 去再多次都不會覺得膩。 ◆ting點的招牌-紅酒牛肉派,必點佳餚。 ◆我點的洋蔥培根派,意料之外的好吃。 ◆加點套餐可以自己去蛋糕櫃選擇想吃的蛋糕。 ◆我同事ting,難得和我在外頭混到這麼晚… 更多 »

創意數學研習

作者 ning

心情:大開眼界、絞盡腦汁、趣味橫生 心聲:加油(誰唱的啊?) 沒想到資優班的研習這麼的好玩~ 衝著「創意」和「數學」這兩個名稱, 我也去參加了資優班的研習活動。 一整天下來,對於講師和課程內容我只有驚嘆的份~ 上下午各一位講師, 兩人講最多的就是空間幾何組合, 像是上午的年輕教授就要我們先把六張紙折成基本架構, 再拼裝成一個堅固的骰子。 ◆這是用六張廢紙組合成的骰子,自己拼出來的耶~ 還要我們再接再勵繼續用12張紙拼出一個球,(這我就沒完成,若是教授再給我們多一些時間想,我一定可以拼出來。)… 更多 »

特教班聚餐

作者 ning

心情:閒話家常 心聲:姊妹們的聚會(演唱者:范曉萱、ASOS) 我們學校特教班的規模相當大, 所以,老師也多。 ◆來個全體大合照,一個都沒漏掉。 我同事吃完後對「馬路三四味」的評價都還不錯, (開玩笑~誰選的啊?) 總之,又是一個吃吃喝喝,拼命講話的晚上。 (哈~馬路沒有瘦身茶~) ◆馬鈴薯巧達濃湯和蒜味麵包,麵包就是要沾濃湯吃才夠味啊~ ◆水果優格沙拉,營養百分百。 ◆我的主菜,法式香檳潮鯛,很好吃耶~ ◆甜點布丁。 更多 »

「瘦身福音」的後勁兒

作者 ning

心情:嘖嘖稱奇 心聲:解脫(演唱者:張惠妹)★ 昨晚喝的這杯「瘦身福音」, 後勁竟是這麼的強...... ◆「瘦身福音」,各位,你們可以告訴我這裡頭到底加了什麼東西嗎? 這一大杯不曉得用什麼鬼玩意兒泡成的茶,讓我今早狂拉, 一定是老闆娘看我肥成這樣,死命的在裡頭加料, 想讓我脫水成人乾。(老闆娘,妳心也太很了吧~) 今天早上肚子咕嚕咕嚕不停地攪動, 攪完之後便開始跑廁所, 第一次是完整的一陀大便, 但是後來,(我實在是很不想說的這麼明...) 竟然給我用噴的?! 那噴灑聲、那清澈度,根本就不能… 更多 »

【嚐鮮報】步道咖啡

作者 ning

⊙店名:步道咖啡 ⊙地址:高雄市中正二路67號 ⊙電話:(07)2231881 ⊙料理:咖啡、簡餐 ⊙價位:約2~3百 今天和我男友去了這家裝潢別緻的咖啡店, 舊舊的牆壁,昏黃的燈光,滋滋作響的木頭地板和佔據一半店面的咖啡吧台, 把這家小店裝飾的很有自己的味道, 餐點,有特色,味道......還可以啦~ ◆相當美式的風格。 ◆海鮮大貝殼麵,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貝殼"。 ◆這道菜叫做什麼「×××瑪格麗特薄餅」的,有兩大片雞肉,肉有點乾。 ◆這是薄餅,味道還好。 小小的店面非常適合朋友聚… 更多 »

海洋之星

作者 ning

心情:雅俗共賞 心聲:港都夜雨(演唱者:江蕙)★ 高雄市容這幾年真的有很大的改變, 改變的讓我越來越喜歡這個有著港口的城市。 跨年夜人擠到面目全非的海洋之星, 與傍晚時刻的海洋之星,判若兩地, 少了黑壓壓的群眾,它的原貌竟是那樣的舒服迷人, 帶點紫色的夕陽餘暉,添了幾絲神秘色彩, 好~美麗~ ◆海洋之星的地標,相當大,這是由下往上照的效果。 ◆太陽落下後港邊的景色。 更多 »

【嚐鮮報】劉家酸菜白肉鍋

作者 ning

⊙店名:劉家 ⊙地址:中山堂旁 ⊙電話:(沒拿名片耶.....有名片嗎?) ⊙料理:酸菜白肉鍋 ⊙價位:兩人份套餐500元(酸菜白肉鍋一鍋、水餃15顆、捲餅一份、小菜兩盤) 中午我老媽說要帶我去吃我肖想很久了的「劉家酸菜白肉鍋」, 聽好幾個朋友說過不錯,而我媽也是讓朋友給帶去吃的, 所以讓我相當的期待。 中山堂我還是第一次去, 這家位在中山堂旁邊的「劉家」賣的就是鼎鼎大名的酸菜白肉鍋, 中午時刻,生意相當的好。 我和我爸媽叫了兩人份套餐, 這套餐給兩個人吃會不會太多了點啊? 他的酸菜白肉鍋裡頭的料… 更多 »

此「ㄒ」非彼「T」

作者 ning

心情:仰天長"笑" 心聲:ㄅㄆㄇㄈ 我爸的注音還真破耶~ 這天我看電視, 他在茶桌後面玩他的手機, 看的正起興,挑戰來了...... 「『雪』要怎麼拼?」我爸問, 「ㄒㄩㄝˇ」我頭也沒轉的回答, 繼續看電視,我爸繼續玩他的手機。 「『雪』是『ㄒㄩㄝˇ』嘛,我怎麼打不出來?」隔一陣子,我爸又問。 「ㄒㄩㄝˇ」我把咬字再說的清晰一點, 「ㄒ喔?」我爸一副疑惑的口氣。 「ㄟ?那喔攏打不出來?妳來看一下我輸入的對嗯?」再隔一陣子,我爸又喊我了, 我去看了一下,我爸打成「ㄐ」, 「爸~是『ㄒ』不是『ㄐ… 更多 »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