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十一月 2006

【工作之餘】讒言

作者 ning

這天社交技巧課程的主題是「讚美別人」, 當然要讓學生實際讚美別人一下, 最好的被讚美示範者是誰?就是站在台前的本人在下我, 「來來來,讚美江老師一下吧。」 期待學生會說出一些讓我聽起來很爽的話。 「江老師,妳的衣服好漂亮。」是蠻漂亮的..... 「江老師,妳的裙子好漂亮。」恩,也不錯..... 「江老師,妳的鞋子好漂亮。」還可以啦...... 「江老師,妳的頭髮好漂亮。」亂七八糟也漂亮? 越聽越覺得這些傢伙言不由衷。 「 ㄟㄟ,怎麼都是外在的啊,沒有內在的嗎?」 根本沒注意到江老師的內在美...… 更多 »

早起的鳥兒一定沒睡飽

作者 ning

說好要帶阿威去吃早餐的, 沒想到阿威這傢伙居然真的早上7點多就回到高雄, (這...這...這也太早了吧~~~~) 要命,跟平日起床時間差不多,今天真的是放假日嗎? 拖著疲憊的身軀,瞇著睜不開的眼睛, 完全沒有睡飽的感覺, 我美好的週末假日,就這樣廢掉了。 平常上班要趕7點45,再拖也只能賴到快7點, 身為全家最早起的人,只能望著我爸安穩躺在床上的大肚子興嘆, 到學校,看到猛打呵欠的學生, 「昨天幾點睡啊?」這小子,是嫌我上課不夠生動活潑嗎? 「好像9點...又好像10點......」分明不曉得自己幾… 更多 »

【工作之餘】習慣

作者 ning

習慣,很容易養成, 習慣蹺腳打電腦, 習慣蓋大棉被睡覺, 習慣右腳先上樓梯, 習慣說話霹哩啪啦, 還有,習慣上學校第三間廁所...... 話說這美好的星期五下午, 沒課沒學生, 我悠閒的散步去走廊那頭的廁所, 走進我習慣上的第三間女廁, 鎖門,抒解完,正想打開門栓出去時, 竟發現,門栓壞了?? 我......我開不了門...... ................................ 不會吧?這種事竟然也發生在我身上, 讓我不由得想起去年被關在廁所裡的實習生, 那時正是用餐時間,因為有人… 更多 »

95身障運動會

作者 ning

這身障運動會高雄市每年都會辦一次, 照往例,我們學校特教班老師又是全體出動, 今年學生比賽成績相當優異,400公尺接力還得了第一名, 請掌聲鼓勵鼓勵一下~ 不過這不是重點, 我的重點放在運動會結束後, 阿純說她想吃炒年糕,所以我便帶她去小韓國吃飯, 這小韓國在大立斜對面大樓開了一家新分店, 全天營業,讓我們在下午兩點還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炒年糕, 一進門,除了服務人員之外,空無一人, 看起來就是一間新開的餐廳, 不過,等我們吃飽要離開時, 除了我們和服務人員之外,仍舊是空無一人, 這家店是怎樣? 客人跑… 更多 »

【嚐鮮報】馬弟瓦特

作者 ning

⊙店名:馬弟瓦特(MUDDY WATERS) ⊙地址:高雄市龍德路417號1F ⊙電話:(07)522-7211 ⊙料理:咖啡、三明治、天然乳酪 ⊙價位:單點,不收服務費 好久沒和小嬿出去吃飯了, 最近她的心情頗不佳。 (雖然心情不佳,倒是常和男生去爬山看飛機......) 這家馬弟瓦特11月初剛開幕,是AMY'S系列餐廳, 座落在農十六轉角的醒目餐廳,一樓是馬弟瓦特,二樓是瑪瑪米亞,是一棟很有特色的建築物,(改建很久......) 馬弟瓦特不接受預約,幸好我和小嬿到時還有位子, 不過樓上的瑪瑪米… 更多 »

嗯,有問題

作者 ning

這天早上研究所有兩小時的課, 已請假出來,乾脆連下午也請了, 下午不上班,得有事做才不會浪費這美好的午後。 我家阿威聽說我要去台南找他, 前幾天已經在「陶板屋」訂好用餐的位子, 沒先預告,只告訴我要請吃飯, 唉壓~唉壓~~真是稀奇啊, 這傢伙居然這麼全自動?讓我小小的shock了一下, 沒事突然對我那麼好,恩,有問題, 走進餐廳前問阿威是不是給我在外頭偷藏女人? 結果,..............,當然是沒有啦~ 中午在系辦開特教系務會議,離開時已經將近兩點, 到台南後看手機,逛新天地,還去喝雙全紅… 更多 »

【工作之餘】補校同樂會

作者 ning

說起我這學期的學生,嘖嘖嘖嘖, 不是我這個當導師的在自誇,幾乎個個都認真, 只要說要考試,一定回家猛練習, 上週考完兩天的期中考,今天讓他們放鬆一下,每個人帶一道菜來聚餐。 十幾個學生,撐起的飯局當然可觀, 有越南咖哩,用法國麵包沾著吃,這道菜每個人讚不絕口,我還帶了一盒回家, 還有印尼雞肉,外頭覆蓋一層不知名的醬料,問學生用什麼做的,她也說不上來, 還有越南麵湯,裡頭放空心麵,很特別, 還有苦瓜封、鮮蝦蘆筍、大蝦、小蝦、糖醋黃魚和和另一位老師帶來的魚皮湯, 當然還有一堆水果和飲料,菜色豐富又好吃,… 更多 »

【讀冊去】臉皮厚度

作者 ning

這學期有門「特殊教育專業問題」, 教授大概是希望我們盡早把畢業前得刊登出來的期刊完成, 要我們期末交一份以投稿為前提的4000字報告, 不過期中得先上台報告自己的期刊題目和大綱, 和老師及同學討論過後才可以開始下筆。 為了這篇完全沒有靈感的報告,我週末假日特地到圖書館去查資料, 還請學校同事給我意見。 到了報告這天, 果不其然,一上台就被猛烈抨擊, 從題目到研究方式,無一不被拿出來討論, 「問卷內容和特教三學分沒有關係。」 「題目不順,得修改一下。」 「問卷題目不要一題多問。」 「寫研究式期刊4000… 更多 »

【嚐鮮報】金太郎壽司

作者 ning

⊙店名:金太郎壽司 ⊙地址:高雄市光華一路176號 ⊙電話:(07)224-5500 ⊙料理:壽司 ⊙價位:超便宜,不收服務費。 不曉得從哪兒聽說這家店的壽司很好吃, 於是,在我假日還跑去研究所圖書館,認真查了3小時資料後, 我和阿威進了這家店填飽肚子。(阿威當然沒去圖書館,在家享福......) 傍晚5點多,我和阿威進去之後,客人不斷進門,生意好的不得了, 到櫃臺點完東西不一會兒,菜便一道一道上,速度之快。 這家店的壽司真的超便宜,我看到菜單還一度懷疑後頭價錢寫的是單價, 點了下面這四道壽司再加… 更多 »

【讀冊去】誠徵助理

作者 ning

我的網誌很久沒更新了, 5秒鐘前點進去「好美麗站長專用入口」,這動作竟讓我覺得.......好久不見! 不能說這陣子全然沒有時間寫網誌,因為我偶爾還是可以打一下電動, 只是最近的生活,毫無吃喝玩樂可言, 淨是一塵不變的工作,吃飯、睡覺、教書、備課、騎車、去研究所上課、上圖書館查資料、讀中英文paper、寫課前摘要、翻譯、做簡報、聽演講、寄發e-mail和打電動, 很無趣。 現在要我寫網誌,倒不如寫一些關於特殊教育的議題或是解釋信效度,我可能還比較有靈感些, 教授說:以前唸書,念得很辛苦,但是好像越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