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一月 2007

宜蘭冷到爆之旅[130]

作者 ning

終於,最後一天了, 今天行程很隨性, 在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吃個早餐,採採金桔,到處晃一下,轉眼間就到中午, 離開農場把那一堆行李加名產堆上車花了些時間,還車之後, 提著大包小包去吃午餐, 餐桌周圍堆滿東西,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行程: 01/28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吃早餐採金桔→還機車→羅東車站小吃攤吃午餐→宜蘭餅買超薄牛舌餅→搭14:08台鐵到板橋→搭17:00高鐵回高雄 看照片:2007.01.27-30 宜蘭冷到爆之旅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和香格里拉渡假飯店看名字就知道有關係… 更多 »

宜蘭冷到爆之旅[129]

作者 ning

今天,我們幾乎橫越過整個宜蘭,向西遠征太平山, 但因為早上還悠哉悠哉的在飯店吃早餐,外加拍照賞景, 提著大包小包出門之後又去香格里拉農場放行李,(還有時間可以玩泡泡ㄌㄟ......) 所以到太平山碰碰車站已經下午了,連午飯都沒得吃,(腰......) 不過,就因為晚到晚下山的緣故, 才得以看到那麼美麗的雲海, 啊~滿足~~ ◎行程: 01/29 香格里拉渡假飯店自助早餐→太平山(太平山碰碰車、茂興、雲海)→三星悟饕飯包→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看照片:2007.01.27-30 宜蘭冷到爆之旅 《香格… 更多 »

宜蘭冷到爆之旅[128]

作者 ning

今天,跑了很多地方, 去了一個跟地名完全沒有關係的景點, 還看到跟我的羽毛衣同鄉的鴨子, 當然,去旅遊一定要買名產, 所以才第一天,我們已經大包小包。 ◎行程: 01/28 搭8:28台鐵往羅東出發→租機車→南方澳→豆腐岬→羅東運動公園→甲子蘭酒廠→橘之鄉→羅東夜市→夜宿香格里拉渡假飯店 看照片:2007.01.27-30 宜蘭冷到爆之旅 一早6點多就起床, 昨晚阿威和阿程聊到1點多還不睡, 大清早,大家的眼睛很明顯的,都是腫的, 但眼睛腫加沒睡飽無礙於出去玩的心情, 離開阿程家,買了熱騰騰的早… 更多 »

宜蘭冷到爆之旅[127]

作者 ning

拜我阿母買了一張她沒空去的旅遊卷所賜, 才得以讓我和阿威,以及他的研究所同學阿瑞和阿瑞的老婆阿珍, "享受"這個冷到爆的宜蘭行, ㄜ......不是,有人嚴重抗議阿瑞這名字難聽到不想理我, 我改一下好了,「阿程」和阿珍,(這差不多啊......阿瑞有很難聽嗎......) 原本還有一位要睡地板的賢哥, 但因為他程式寫不出來, 只能承受我們的譏笑謾罵,捨棄親臨大自然的機會,待在公司......安分的工作, 賢哥,你不能去,真是太~可惜了~~ ◎行程: 01/27 12:25高鐵左營站搭車→14:25抵… 更多 »

【工作之餘】放寒假囉~哈哈哈~

作者 ning

這學期說快不快, 但說慢日子卻又一下子就過去。 在唸書的時間天天都盼望著學期趕快結束,趕快讓我放假去, 但偏偏還是有交不完的報告和上不完的課, 讓我覺得一個學期怎麼會這麼長? (這輩子從沒有這麼想放寒假過......) 不過,卻總是在無形中發現,啥?一個禮拜又過了? 矛盾。 總算,上禮拜五交完最後一份報告,研究所這學期課程宣告結束, 雖然這禮拜還是得去上班,還有很多學生的測驗要做, 不過,沒去唸書的日子,真的輕鬆很多, 呼~終於唸完一個學期, 只要不去想我至少還得過四個這樣的學期, 我的寒假應該會比… 更多 »

【工作之餘】幫忙很多?

作者 ning

學校今天開校務會議, 有位普通班老師的觀點讓我相當不以為然,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非常」不以為然, 這位女老師覺得她"幫助"我們特教老師很多, 理由是,身心障礙學生在她的班級。 乍聽之下,似乎合情合理, 但仔細思考,卻是天大的笑話, 這樣的觀念,錯到不能再錯。 特殊教育已經走入融合階段, 目標是讓所有輕度障礙學生都能在普通班就讀, 享有最少限制以及零拒絕的學習環境, 有學者更認為以後所有身心障礙學生,包括重度學生,都應該在普通班就讀, 這樣的教育政策帶來的衝擊,影響最大的是普通教師, 因為這些學生都變… 更多 »

【嚐鮮報】YO! SUSHI

作者 ning

⊙店名:YO! SUSHI 壽司 ⊙地址:高雄市民族二路73號 ⊙電話:(07)236-7435 ⊙料理:日式料理 ⊙價位:單點,平價。 這家YO! SUSHI是我同事大力推薦的, 中午用餐經常聽她提起,大概聽了八百次了吧, 這天我拉著阿威和我一起去品嚐, 果真,好吃啊~ 這家店壽司種類很特別,有我最喜歡的玉子燒, 那厚厚的煎蛋,看得出來是花很多時間慢慢煎的, 說著說著,口水又快流下來了, 最近新菜單加上雪場蟹, 雖然一個要40元,將近一個便當錢, 不過,那甜滋滋的蟹肉......啊~~超好吃。… 更多 »

排隊買票

作者 ning

拜高鐵不斷出問題所賜,半價票延長到月底, 所以寒假第一個週末去宜蘭,不坐坐高鐵怎行~ 從我們學校到左營高鐵站只短短不到5分鐘車程, 這天利用中午特地跑去買票,沒想到人還是不少, 不過比起昨天下班後去買票的盛況,好太多了。 昨天在自動售票機排了將近一個小時, 隊伍前進不到三公尺,前面大約還有15公尺的隊伍, 拜託ㄟ~用個自動售票機要那麼久嗎? 阿伯,阿桑,下好離手,不要一直~一直按螢幕好嗎? 越排越鬱悶,索性......就不排了, 所以今天,肯定要給它買到票。 排了大約40分鐘,終於輪到我, 哈哈哈… 更多 »

換發新式國民身份證

作者 ning

昨晚,我阿爸陪我到警局備案, 根據以往舊式身份證的方式,聽說要備案才不會添事, 一到警局,警察表示現在新式身份證不需要備案了, 只要趕緊到戶政事務所補發就行, 如果這期間出事以新證補發日期為依據。 所以我昨晚就趕緊去沖洗身份證大頭照, 今天馬上到戶政事務所辦理。 注意注意, 新證補發不需要照片, 因為大頭照已經掃瞄進去, 只需要攜帶戶口名簿和200元就行, 所以不要像我一樣還花了50元去加洗大頭照, 用不到啦~ 因為早就過了換發新式身份正的期限, 一早戶政事務所冷冷清清, 小姐說要等個20分鐘左右,… 更多 »

衰到爆

作者 ning

不祥的日子....... 一早站完導護,到旁邊的小攤子買飯糰, 伸手往袋子裡撈錢時,怎麼撈就是撈不到錢包, 天真的以為大概是放在家裡忘了帶出來, (飯糰有沒吃?有......丟臉丟到家,國小女老師跟早餐店老闆娘賒帳......雖然老闆娘直說沒關係,要我放心吃,但我怎樣就是覺得不好意思........) 中午回到家,在家中棲身過的地方尋找,卻還是找不到, 天真的以為應該是放在機車坐墊下, 去停車場翻了一下,沒有!還是沒有!! 要命,我真的太天真了, 我甚至還天真的以為我是那種從來不會弄丟重要物品的人,… 更多 »

【嚐鮮報】BON' MARU

作者 ning

⊙店名:BON' MARU(馬路食館) ⊙地址:高雄市南屏路392號 ⊙電話:(07)550-0086 ⊙料理:排餐、義大利麵(複合式) ⊙價位:200-600元 阿純是我同事, 而小猜是我大學同學, 兩個人看起來應該沒什麼關係, 不過她們偏偏是高中好同學, 所以說,教育圈實在有夠小, 小到做壞事一定會有人認出來。 這天小猜回高雄娘家,大家約出來吃飯, 阿純興沖沖的要小猜帶小影麗來, 但小影麗在家睡覺叫不起來, 只有小猜一個人出現讓阿純好難過, (她的重點根本就只想看小影麗,小猜.....只是順帶的… 更多 »

【嚐鮮報】馬路三四味

作者 ning

⊙店名:馬路三四味 ⊙地址:高雄市中正二路56巷33弄20號 ⊙電話:(07)223-5638 ⊙料理:複合式套餐 ⊙價位:200~600 小嬿最近紅鸞星動,邀大家吃飯, 一到餐廳就看到那位有緣的謝同學坐在小嬿旁邊, 算起來,這位謝同學是陳同學的朋友,而陳同學是帥淵的朋友, 所以謝同學就是我們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這麼多朋友湊在一起,能認識就是有緣。 這天約在大統和平店附近的馬路三四味, 雖然我稍早才在台南吃完鹹酥雞, 但還是通暢無阻的清出腸胃,裝下馬路三四味的美味食物。 ◆蒜味麵包。 ◆巧達湯… 更多 »

南橫跨年之旅

作者 ning

今年跨年,不看伍佰,改去南橫。 原本想來過個只有我和阿威兩人的跨年夜, 半途殺出程咬金,ㄜ......我是說,跨年嘛,人多才熱鬧~ 於是,我搭當莫老師和好同事小婷加入我們的跨年行列。 說起這次的跨年行,一車四個人,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真正帶賽的是哪位, 不過,比較不帶賽的倒是很好篩(小婷是也......), 至於我家阿威和莫老師,他們倆一直都處在千山萬里我獨行的狀態, 也不知道在衰個什麼勁兒, 總之,這趟旅程我們能平安到家......老天保佑。 ◎行程: 95/12/31 …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