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十一月 2006, 14

【工作之餘】補校同樂會

作者 ning

說起我這學期的學生,嘖嘖嘖嘖, 不是我這個當導師的在自誇,幾乎個個都認真, 只要說要考試,一定回家猛練習, 上週考完兩天的期中考,今天讓他們放鬆一下,每個人帶一道菜來聚餐。 十幾個學生,撐起的飯局當然可觀, 有越南咖哩,用法國麵包沾著吃,這道菜每個人讚不絕口,我還帶了一盒回家, 還有印尼雞肉,外頭覆蓋一層不知名的醬料,問學生用什麼做的,她也說不上來, 還有越南麵湯,裡頭放空心麵,很特別, 還有苦瓜封、鮮蝦蘆筍、大蝦、小蝦、糖醋黃魚和和另一位老師帶來的魚皮湯, 當然還有一堆水果和飲料,菜色豐富又好吃,… 更多 »

【讀冊去】臉皮厚度

作者 ning

這學期有門「特殊教育專業問題」, 教授大概是希望我們盡早把畢業前得刊登出來的期刊完成, 要我們期末交一份以投稿為前提的4000字報告, 不過期中得先上台報告自己的期刊題目和大綱, 和老師及同學討論過後才可以開始下筆。 為了這篇完全沒有靈感的報告,我週末假日特地到圖書館去查資料, 還請學校同事給我意見。 到了報告這天, 果不其然,一上台就被猛烈抨擊, 從題目到研究方式,無一不被拿出來討論, 「問卷內容和特教三學分沒有關係。」 「題目不順,得修改一下。」 「問卷題目不要一題多問。」 「寫研究式期刊400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