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三月 2008, 23

聰明版箱琴

作者 ning

阿威和阿寧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 最大的不同點, 阿威沈穩內斂, 阿寧活潑外放。 阿威不喜形於色, 而阿寧把高興寫在臉上。 當阿寧被同學稱讚穿衣服有型時,會得意的在阿威面前手舞足蹈, 阿威只會淡淡的瞟阿寧一眼,說:忠言逆耳不喜歡聽,只聽好話。(見不得別人好) 阿威甚少大哭大笑,人也沒什麼情緒, 而阿寧感情豐沛,常因為看到感動的事物,流下眼淚。 當阿寧看蠟筆小心看到掉眼淚時, 阿威只覺得神奇:哈哈,不要哭啦。(幸災樂禍) 阿威不多話,不喜歡講婆婆媽媽的事情, 而阿寧話很多,喜歡跟阿威分享一天發生的… 更多 »

橋頭老街

作者 ning

星期日白天, 阿寧再度肖想搭上捷運, 這回,沒有寧母的強行拉走, (有鑑於阿寧的阿母出現在網誌中的頻率不低,阿寧決定賦予阿母一個簡短有力的稱呼-寧母,同理可證,阿寧的阿爸稱為寧爸,阿寧的哥哥稱為寧哥...) 身邊換成想搭捷運到橋頭火車站轉火車回台南的阿威, 年輕人嘛,總是比較軟Q, 於是,兩人就這麼硬塞上捷運, 跟著一群不知是有目的性,或是還在純粹觀光的人, 一路擠到橋頭糖廠。 ◆捷運車廂內,塞滿人。 ◆果真,那一大群人都是要去橋頭糖廠的,阿威本來也想先到糖廠去晃晃,但瞥見下頭一條等著搭捷運的長龍,… 更多 »